“笑倾城”探秘:带你赴一场古代商业文化之旅

2016-10-24 18:40:00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在无锡太湖边造了一座“笑倾城”,联合百大品牌商和异业伙伴,在还原古代商业繁华的同时,带领消费者“穿越双十一”。11月8日,“笑倾城”将正式开城迎客。那么,这座传说中充满了浓郁市井气息的小城究竟是怎样的?

一张宣纸描着你传世的美/一城宋韵环绕着半城的水/你的美被时光收藏/隔前世我嗅到你的香/你的美被时光绽放/那繁华永远不会泛黄……一曲《清明上河图》描绘出一幅“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竞豪奢”的盛世图景,也将我们的思绪带回那个“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市井街巷。

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在无锡太湖边造了一座“笑倾城”,联合百大品牌商和异业伙伴,在还原古代商业繁华的同时,带领消费者“穿越双十一”。11月8日,“笑倾城”将正式开城迎客。那么,这座传说中充满了浓郁市井气息的小城究竟是怎样的?

\
(图:苏宁易购“笑倾城”)

“笑倾城”布局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苏宁易购“笑倾城”正在如火如荼的建造之中。记者辗转从苏宁内部人士处获得了规划中的城内布局图。据悉,此次家电3C、母婴美妆、超市日百等大量品牌商将入驻“笑倾城”,和苏宁易购一起筑城,通过品牌业态复古演化的方式营造“一街、一巷、一胡同”三大主题区。

“一街”即“清明上河街”,再现古代繁华商业的聚集地;“一巷”即“文昌巷”,还原了古代吃喝玩乐的市井生活,更展现出五花八门的民间匠人绝学;“一胡同”即“苏家胡同”,是苏宁各大产业的布局缩影。

\
(图:清明上河街一景)

记者获得了城内的部分景点设计资料。据悉,海信电视在城内复原了皮影戏,这个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的民间瑰宝,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演出者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在过去没有电影、电视的年代,皮影戏曾是十分受欢迎的民间娱乐活动。这一次,苏宁联手海信大玩穿越,通过古代光影与现代光影的交相辉映,打造出一场纵贯古今的视觉盛宴。

\
(图:“笑倾城”示意图)

此外,记者还获悉,苏宁体育将再造古代蹴鞠场,除了邀请球星亲赴现场与观众互动,举办趣味足球活动以外,还将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蹴鞠文化展。蹴鞠就是今日的足球,早在战国时期,中国民间就流行娱乐性的蹴鞠游戏,而从汉代开始,蹴鞠成为兵家练兵之法,宋代又出现了蹴鞠组织与蹴鞠艺人,清代开始流行冰上蹴鞠。作为中国古代流传久远、影响较大的一朵体育活动,在文化展上,你将看到诸多古代蹴鞠实物。

虽然更多细节尚未公开,但据了解,此次城内还将设置有古代酒坊,品酒投壶之余,还能了解到源远流长的中华酒文化;空调厂商将在此大玩穿越,打造一个现实版的“广寒宫”;洗衣机品牌商打造的浣衣坊则描摹出一幅“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的生动画面;而在美妆品牌商打造的胭脂铺,“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的美感扑面而来;电脑品牌商将在“笑倾城”内大摆擂台,把电竞对抗与古代对战连通起来,你可以在现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人机对弈大战;而在娱乐直播平台网红联手打造的艺坊,你可以通过现场点名的方式,邀请网红蹁跹起舞,抚琴献唱。

观览了古代商业文化,你还可以欣赏到现代商业巨头的版图布局。苏宁金融将复原古代钱庄提供免息任性付,苏宁文创聚力传媒将上演古代剧场大戏,苏宁海外购还将打造一艘“宝船”,苏宁各业态都会在城内与观众亲密接触。

双线“笑倾城”

这个双十一,你是足不出户“逛网页”?还是走进繁华街头和市井街巷,体验边逛边买的双线乐趣?记者了解到,除了坐落于无锡太湖边的这座实体“笑倾城”,苏宁易购也同步造了一座线上城。

线下“笑倾城”与现代城市里的苏宁实体店古今相对,城内有古风场景、特色地方小吃和游戏挑战项目供用户体验;线上“笑倾城”则对应电商业态,每天将提供不同的玩法攻略,全天还有网红不间断直播城内场景,让消费者可以穿越时间,体验“上午买、下午到”的福利;可以穿越空间,尽情搜寻全品类好货;还可以穿越价格,尽享优惠从头至尾买买买。

苏宁此次联合各大品牌商、异业伙伴共同穿越回古代,把平时在影视剧、游戏里看到的古代商业形态落地,也是对商业情怀的致敬。百大商户的正品行货,彰显了诚信有序、货真价实的商业规则;“上午买、下午到”的物流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火箭般的用户体验;线上选好货线下体验,或者线下体验后线上下单,更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电商文化对既有生活方式的改变。

通过线下实体店与线上平台互动,从古到今联合百大商户双线穿越,苏宁这一举措,抓住了当下穿越题材热点,抓住了消费者全场景消费的需求,抓住了其固有的O2O模式优势,打造出了全年最大的IP——穿越双十一。而结合苏宁在全国各地的线下广场、门店和直营店资源,这个双十一,集结O2O服务与体验便利的全场景购物模式或将带给消费者更加心动的嗨购体验。

关键词: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