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和多号,副号防骚扰功能再升级

2016-10-24 14:36: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电话诈骗和手机骚扰案件层出不穷。从前不久山东女大学生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到清华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元诈骗案...

国内电话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移动和多号新上线副号防骚扰功能,在一卡多号的基础上完善客户端主副号的通信录管理、号码拦截等功能。

近期,电话诈骗和手机骚扰案件层出不穷。从前不久山东女大学生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到清华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元诈骗案,再到冒充某知名栏目组创业投资诈骗案……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案件背后,是“成群结伙”的不法分子和“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

面对愈来愈严峻的手机安全形势,中国移动和多号致力于为用户群体打造更加绿色安全的手机通信环境。在一卡多号的功能基础上,和多号先后完善了客户端主副号通信独立、副号通讯录资源管理、来电号码黑名单拦截、副号灵活设置拒接来电或短信等等一系列功能点。

此外,和多号依托中国移动号码资源,在客户端新增手机副号防骚扰功能。客户端可主动识别并标注副号来电号码源,用户可依据来电页面的标签选择是否进行接听或拦截,全天候为用户隐私信息和通信安全保驾护航。

副号来电号码识别,建立手机防骚扰屏障

和多号客户端可自动识别并标注全国范围内的公用号码和陌生来电。手机来电页面增加悬浮窗及“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广告营销”、“快递电话”、“房产中介”等号码标签提醒。目前,云端号码标签库资源已达千万级规模。通过和多号客户端,用户轻松识别可疑号码,避免了来电骚扰和诈骗的风险。

私人定制来电号码标签,贴近个人使用习惯

对于没有标签的未知来电,和多号客户端提供了5+1种来电号码标签功能。除了以上提到的五种常用的标签,用户还可以选择“自定义”标签。不必拘泥于系统预设标签,用户可按自身需求设置号码标签内容。所有标签信息会及时上传至和多号云端数据库中,以便进行数据收集、分析、更新与共享。

\

客户端来电显示“诈骗电话”标签/5+1种来电号码标签供用户选择/客户端通讯录来电标签管理

和多号客户端防骚扰功能与“副号随时/定时一键关机”、“来电黑名单拦截”等客户端原有功能一起搭建构成和多号一体化手机副号安全防御新体系。为保护用户隐私信息,有效避免电话骚扰和诈骗风险提出新的安全通信解决方案。

PS:所有的这些防骚扰措施都只能算是后补,网络时代必须要有信息安全的意思,在注册信息、对外留号码的时候尽量使用副号,别泄露主号。



 


关键词: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