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去哪儿网创始人戴福瑞携QRC基金5年后回归中国

2016-10-20 11:17:00来源:威易网作者:

    寒冬突围 大鳄抢滩——2016决胜东方 QRC风投基金亚洲巡演将于10月23日在京开启,此次活动由决胜网、新东方以及QRC风投基金联合主办。

       寒冬突围 大鳄抢滩——2016决胜东方 QRC风投基金亚洲巡演将于10月23日在京开启,此次活动由决胜网、新东方以及QRC风投基金联合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的活动具有双重的意义:一方面决胜东方创业大赛在进行到第三届的时候,首度选择了境外的基金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共同发掘全球范围的优秀项目;另一方面前去哪儿网创始人Fritz(戴福瑞)带着自己创办的Queens Road Capital风投基金,时隔5年再次回归中国大陆,首秀选在了北京。
 
最会赚中国人钱的老外,5年后首度回归中国市场
        对于很多人而言,Fritz(戴福瑞)这个名字十分陌生。然而这位自称是“只能是商人”的犹太人,已经在中国赚了很多的钱,他本人的创业经历和投资与和中国有紧密关系。
 
        1999年Fritz(戴福瑞)离开新闻集团,参与创建中文体育网站Shawei .com,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发前,以15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TOM集团。
 
        6个月后,Fritz(戴福瑞)与网易签约,带领该公司商务开发,直到2003年套现离开,2005年2月,Fritz(戴福瑞)和马来西亚的Douglas Khoo,及庄辰超等人一起创立去哪儿,并在2011年6月离开。
 
        随后他本人转型做投资人,所投的项目也与中国有很大渊源。他曾经表示:我投资的这些创业公司要么研发的产品直接针对中国客户提供服务,要么公司的创始人也有华人。
 
资本寒冬,基金首秀选在北京为哪般?
        在过去的一年,非规则化的IPO暂停和二级市场遇冷,使得资本过热的创投市场遇冷,“资本寒冬”一词屡被提及。而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Fritz毅然率领QRC风投基金,把亚洲巡演的首站选在了北京,之后还会在越南、菲律宾开启下一步的巡演。
 
        谈及此次活动时,Fritz表示:决胜网是我个人投的为数不多的初期项目之一,非常地了解,因此此次很高兴能依托着“决胜东方”创业大赛,开始我们亚洲巡演的第一站,因为北京有良好的创业和创新环境,而且对我个人以及QRC基金而言,没有所谓的资本寒冬,只有是否适合市场的生意和项目。
 
        谈及投资理念时,他表示:我投资一家公司,主要看两方面因素:1,所在行业潜力非常大;2,所在市场行业一定要有非常大市场回报率。
 
延伸阅读——

关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Queens Road Capital风投基金创始人Fritz Demopoulos (戴福瑞);新东方投资总监赵征;亚创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前Zynga中国总经理田行智;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阙登峰;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戴政等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
        到场的投资机构包括一家国际风投基金:Queens Road Capital;五家上市公司:新东方、立思辰 、人民网 、决胜网、苏河汇;十余家投行机构:创新工场、真格 、洪泰、赛伯乐、时亿资本 、德同资本、创投天下、北大创投、创意晟投资、国安创客、星火资本、未来工厂、智库资本、长石资本等。
 
关于决胜东方创业大赛:
        决胜东方创业大赛”由 决胜网和新东方教育联合主办,2016年4月,第三届大赛正式启动,此届大赛延续了之前的导师阵容及资本支持,由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信中利资本创始人汪潮涌、决胜网董事长阙登峰等人担任创业导师和评委。大赛全程持续8个月左右,共分项目招募、项目初审、区域路演以及总决赛4个阶段,12月在北京决赛。
 
关于QRC风投基金:
        Queens Road Capital (QRC风投基金)专注于中国和东南亚地区TMT行业,包括媒体、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医疗健康、HR技术等领域的种子轮,A轮和B轮投资。QRC基金的投资公司包括决胜网、品友互动、亚洲创新集团、Get Your Guide、Tripping等等多个优秀项目。QRC的投资理念:我们认为未来的顶尖公司将会以中国市场作为灵感的来源从而得到启发,同时,这些顶尖公司必须具有能力拓展至多个国际市场。我们致力于发掘具备这些潜力的优秀创业者,与他们合作,陪伴他们成为世界顶尖公司。
 
关键词:戴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