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家获2.58亿元A轮融资,打造商办经纪人最佳创业平台

2016-10-19 17:44:4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0月19日,空间家宣布获得2.5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商办O2O领域迄今最大的单笔融资。领投方为翰同资本和永柏投资,创业黑马、昆通投资等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大数据平台和商办经纪人服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空间家宣布获得2.5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商办O2O领域迄今最大的单笔融资。领投方为翰同资本和永柏投资,创业黑马、昆通投资等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大数据平台和商办经纪人服务平台。

\

空间家坚持数据驱动,以经纪人为连接的运营策略,来自于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与积累。成立一年多来,空间家已布局全国18个城市,拥有14万个空间资源,30万家企业客户数据库,帮助Uber、蒙牛等6000多家企业完成选址。
 
翰同资本合伙人王倩表示,商办市场的交易体量巨大,作为万亿级的市场,目前并没有形成巨头,无论是传统的中介玩家、五大行、互联网创业公司,市场占有率都非常低,“这是一条巨大的赛道,我们希望和空间家一起成长为领头羊。”
 
另一领投机构永柏投资认为,2016年是商用办公租赁市场里程碑的一年,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加速竞争和行业洗牌。空间家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优质服务的平台将在产品快速迭代的过程中生存壮大,同时利用海量空间交易数据构建出一副产业动向地图,企业服务市场的延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立足传统商办交易市场,空间家打通了线上线下全流程,后台架构基于数据驱动,无论是楼盘字典,还是客源端都掌握详尽的数据。在移动端,空间管家APP预示着商办经纪人开放平台已经开始搭建。在此基础上的空间租售业务及选址后的企业服务可实现联动落地。
 
创业黑马、英才旗下的昆通投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跟投,将帮助空间家打通大中型企业、创业企业的圈层。
 
“空间家本质上是一家专业服务公司,赚的是专业服务的钱。”空间家CEO轷震宇表示,传统商办中介依靠资源垄断,提供低质服务,赚取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钱。空间家要打破信息不对称,依托在平台上沉淀的经纪人交易数据和信用纪录,构建中国首个商办领域经纪人信用评价体系,让优秀的经纪人脱颖而出,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选址服务。

以下为空间家战略融资发布会现场实录:

  空间家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企业

\
(翰同资本合伙人 王倩)

空间家成立短短一年,经历了火箭式的发展历程,到目前已经发展成中国最大的企业空间交易和选址后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从拥有空间的数量、质量、类型、数据的真实性、月成交量、团队的素质,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企业。

商办中介市场是一个广阔的蓝海,翰同资本一直希望寻找空间家这样一个标的。空间家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对传统中介模式进行了升级和再造,下一步要打造的商办经纪人开放平台将从根本上颠覆传统的商办中介行业。这些都来源于空间家创业团队在产业地产领域深厚的第一手经验。

此次翰同资本和永柏共同领投空间家,希望不仅用资本的力量,而是借助之前所有在产业地产、企业服务和培植创业企业成长的经验,为空间家提供全方位助力,在这个广阔的赛道上把空间家培养成为一个现象级的领头羊企业。
  切实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

\
(永柏投资集团投资总监 汪希然)

2016年是整个空间租赁领域非常重要的一年,一些效率低下的传统商业模式企业会被逐渐淘汰。哪家企业能够利用新兴的科技手段,提供最完善、最全面的企业服务,确实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就能在未来的发展中生存下来,逐渐壮大。空间家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永柏投资对商办市场的认识、对空间家的价值和未来的运营、打法,与空间家和其他投资方都高度吻合。与早前刚接触这个项目时相比,空间家的商业模式更加清晰,空间家在提升整体管控效率和管控模式上,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很少有创业型企业能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能做到建立一个非常高效、能够切实落地的管控体系,这是空间家非常大的价值。

作为领投方之一,永柏会坚定的和空间家站在一起,在资本市场、财务筹划、业务发展和资源对接上做好服务,对未来空间家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融合改变商业

\
(英才杂志社社长 宋立新)

空间家的设想提出时正值股灾泛滥,但这个有着产业地产成功经验的创业团队能放弃优渥的条件创业,受到成长激情的鼓舞是这件事能做成的起因。空间家以人为中心、用平台思维创造连接,与《英才》一贯坚持的“融合改变商业”的理念一致。通过平台的建造,空间家改变行业垄断需求的做法,而是发现、引导需求。

在企业不成长即死亡的激情引导下,空间家靠实力说话、靠创新说话,进化速度相当快,为了一个更好的目标不断磨练自己、修炼产品。这仍然是激情的表现。空间家用信念的目标聚合,用信任的力量连接,终究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模式。

没有人会在夏天播种,正是在资本寒冬里,才能萌发出理想的嫩芽,能坚持活下来的都是相信有梦想的天空的。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说,“懦夫从来不启程,弱者都死在路上。”我相信空间家还能不断的再创造奇迹,根本的一点,是因为他们永远保持着在路上的初心。
  自营+开放,更好的为创业者服务

\
(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 胡翔)

互联网对各个行业的改造经历了从轻到重的过程,正在进入地产、制造业等相对重度的行业。这些互联网程度还相对较低的行业,具有更大的投资机会。

当互联网进入企业端,就会引起效率革命,这也是空间家今天所在的位置。2B服务的效率革命,在用户端通过互联网平台的设立打破信息不对称;在供给端会重构产业链,优化解构作业和交易流程,从而提升效率。

空间家所打造的商办经纪人开放平台,将改变整个行业经纪人的作业方式和激励方式,大大激发行业效率的提升和成本降低,让更多中小企业主的空间需求得到满足。

创业黑马与空间家的目标受众群体有非常大的协同价值。双方都是以自营+开放的形式与受众形成连接,再通过资本的连接建立合作,可以更好的为创业者们服务。
未来路上  荣耀前行

\

翰同资本合伙人王倩、永柏投资合伙人陈宇健、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与空间家创始人、CEO轷震宇,共同按下手印,见证了空间家A轮战略融资2.58亿这一重要时刻,共同期待空间家在未来的路上荣耀前行。

关键词:空间家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