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真实消费评价,支付宝口碑推出实时更新的“附近热评榜”

2016-10-19 16:22:29来源:威易网作者:

“附近热评榜”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为用户实时呈现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吃喝玩乐商家好评排名。排名根据区域内商家的资质、出品、服务、环境等多个消费评价维度综合评定,展现在支付宝口碑的首页,用户打开支付宝,进入口碑界面即可查看。

不少人都有在消费前翻查商家历史评价的习惯,期望从之前消费者的经验中找到下单的信心,可随着刷单工具的出现、商业竞价排名的渗透,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网上评价真假难辨,在各种商业因素的干扰下,所谓的人人点评常常变成了水军瞎评。

\

为解决这个痛点,支付宝口碑新近推出“附近热评榜”,以真实的消费后评价为唯一参考标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靠谱的吃喝玩乐消费指南。业界分析,口碑此举有望解决长期以来虚假点评信息带给消费者的选择恐惧症,让用户体验得到极致提升。

“附近热评榜”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为用户实时呈现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吃喝玩乐商家好评排名。排名根据区域内商家的资质、出品、服务、环境等多个消费评价维度综合评定,展现在支付宝口碑的首页,用户打开支付宝,进入口碑界面即可查看。

\

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附近热评榜”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真实。在有些点评类网站,无论你是否消费,都可以对商家进行评价,而在支付宝口碑,用户只有用支付宝买单以后才能进行评价或者打分。这有效减少了刷好评或者恶意刷差评的问题,可以从源头上保障热评榜的真实性。

二是实时。 “附近热评榜”只计算最近30天的评价得分,而且实时更新,这意味着那些没有沉淀,但有匠心、讲诚信的新店也有机会冲进榜单,获得大流量,而那些浪费口碑、肆意而为的商家,哪怕历史评价高,也会因最近的所作所为被用户遗弃。

三是纯粹。有不少O2O网站为获取更大的商业利益,刻意强化商业竞价排名,造成消费推荐上的失真,干扰用户判断。而支付宝口碑则在创办初期就明确摒弃竞价排名。

为提升消费者的评价积极性,支付宝口碑平台还同期开展了评价奖励活动。一方面由平台方对那些乐意分享、积极评价晒单的消费者,给予天猫超市代金券、淘票票电影代金券等回馈奖励;另一方面鼓励用户为对自己有帮助的评价打赏点赞。

支付宝口碑附近热评榜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全国30多座城市推出,深受用户青睐。支付宝口碑资深用户孙女士表示,口碑上都是消费者实际体验以后的评价,本来参考价值就大,现在有了附近热评榜,更是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周围有哪些好的商家,都不用再额外查评价,既方便又省流量。

据悉,接下来,支付宝口碑还将陆续推出月度、年度热评榜,垂直品类热评榜,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实用的决策参考信息,同时帮助商家有针对性的改进服务质量。

关键词:支付宝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