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百度二手车联合报告:解密二手车用户十宗“最”

2016-10-19 10:29:44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二手车的热度升温,尤其是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兴起,为二手车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此次瓜子二手车联合百度共同推出《二手车用户十宗“最”》的报告,多方位展示了二手车市场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日,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瓜子二手车联合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共同推出《二手车用户十宗“最”》报告,报告基于百度庞大用户数据及瓜子二手车一手用户信息,真实详尽的解读了二手车用户的行为。

近些年来,二手车检索量呈逐年上涨趋势,两年内涨幅高达400%,分析人士指出,涨幅明显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崛起,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一重的选择,也反映出了用户在买卖二手车时由传统线下逐渐向线上转变的过程。

随着二手车的热度升温,尤其是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兴起,为二手车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此次瓜子二手车联合百度共同推出《二手车用户十宗“最”》的报告,多方位展示了二手车市场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报告显示,二手车品牌检索上,大众当之无愧成为了大家的最关注的品牌。当然,奥迪、丰田这种硬品牌也受到了用户的喜爱。值得注意的是,国产汽车品牌比亚迪在二手车检索中排名第四,国产品牌逐渐得到了公众的认可。

\

大众成最受欢关注二手车品牌

\
用户关注车系排名

车系方面,雅阁摘得最受用户关注车系头冠,国产陆风X7及宝骏730表现优异,紧随其后。

\
用户关注车型排名

车型方面,紧凑型车仍是用户首选,中型车及紧凑型SUV也深受二手车用户青睐。跑车成了最不讨喜的二手车车型。

\
各省份检索二手车排名

历来山东人民就被大家冠上“朴实”之名,看来在买车上面也是这样。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检索二手车前三的省份是山东、广东和江苏。此外,河北、河南、浙江、辽宁、四川分别排在后面。

在瓜子平台上,成交量前十城市分别是上海、重庆、北京、成都、武汉、沈阳、郑州、苏州、广州、青岛。从城市分布上来看,基本呈现以中部为中心向周边扩散的趋势。

\
瓜子平台热销车系&品牌排名

数据显示,瓜子平台上福特福克斯入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用户最爱买的二手车前三,此外,雪佛兰科鲁兹也成为了一线城市偏爱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和上海的二手车用户在选择上更偏爱大众德系车,而广州和深圳的用户偏爱本田等日系车。一二线城市在对二手车的选择上,差别不大。三四线城市中,以苏州、大连为例,用户更偏爱大众、别克、雪佛兰三个品牌。而在车型选择上,凯越、科鲁兹、捷达居多。

在瓜子平台上,福特、雪佛兰、别克名列热销二手车品牌前三。福克斯、科鲁兹、凯越则位居热销车型前三甲。此外,大众品牌下4款车系都排在热销榜前十,成热销车系最多的品牌。

二手车保值率是衡量二手车价值的关键指标,在新车交易中,保值率日渐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决策因素之一,被誉为汽车价值生命的“第二周期”。合资品牌的车第一年保值率约为70%,大众最高,本田、丰田次之,且它们的中型车和SUV要比自身其它系列车型保值率稍高,之后每年以约5%的折旧递减。自主品牌的车第一年保值率约为65%,之后每年约5%递减。

\
二手车价格排名

价格方面,车辆成交均价在7.8万元左右,其中,5至10万元的二手车最受欢迎;其次,五万以下的车紧随其后。

\

 
年限方面,3—5年的二手车最受用户欢迎;5—8年的紧随其后;而1—3年的新车反而欢迎程度不及前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