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医疗亮相“山东双创活动周” 技术创新引领转型步伐

2016-10-14 15:31:43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2日,在2016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海信CAS)与海信外科智能显示系统(海信SID)作为“十二五”期间产学研成果的典范亮相展会。

“海信CAS不仅能够把二维CT片,转化为三维立体模型,帮助医院精准判断病灶情况,而且增加了深度学习算法,可根据病例积累和医生使用习惯不断自我完善,大幅提高重建速度。”10月12日,在2016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海信CAS)与海信外科智能显示系统(海信SID)作为“十二五”期间产学研成果的典范亮相展会。参展期间,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认真观看并亲自试验了海信SID的操作,对海信在高新技术领域产学研结合的态度与成果表示赞赏。

\

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创业引领 产业优化提升”为主题,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关宾指出,“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任务很重,一方面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一方面还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海信CAS和海信SID不仅开辟精准医疗新领域、推动国产医疗设备的发展,更是传统产业转型的成功探索。

在多年技术积累基础上,海信凭借海信CAS(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和海信SID(外科智能显示系统)正式进军医疗领域,过硬的技术和独特的产品优势,让海信在传统家电产业外,成功开辟医疗市场,实现产业升级。目前海信CAS已经在全国三十多家三甲医院使用,成功案例超过千例。

在当前国家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山东省政府号召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的大形势下,海信不断扩展业务版图,推出数字化手术室、智慧城市等业务,以技术和创新为核心,海信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关键词:海信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