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斯皮尔伯格谈未来:不管事情多糟,相信未来会好

2016-10-09 22:02:28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世界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共同出现在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 Partners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两人围绕电影、东西方文化、价值观等多个话题展开对话。

10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世界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共同出现在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 Partners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两人围绕电影、东西方文化、价值观等多个话题展开对话。马云与斯皮尔伯格认为,两人的共同点是乐观,始终相信未来将会是好的。

斯皮尔伯格谈到,他和马云会对未来进行规划,而且对未来是非常乐观的,“我们对于未来持有坚定的信心,不管眼下的事情多么糟,但是我们相信将来是好的。我们认为,只要拥有足够的想象力,未来会有一个好的时代在等待我们。”

马云表示,他与斯皮尔伯格交流之后,发现两人对于未来拥有相同的乐观态度,尤其是对人类的未来,“无论机器如何进化,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不管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人的本质是善良的,我们待人友善,同样希望别人友善的对待我们。”

马云对于年轻人给出了建议,那就是保持乐观的态度。马云谈到自己早期创业的时候多次失败,当时他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走在大街上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甲,包括他自己在内都没想到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学校,过着普通的生活,我并不是什么英雄,会犯很多错误,”马云说,其实人们眼里的英雄、偶像都是普通人,他和斯皮尔伯格并没有超自然的能力,与普通人的区别可能只是工作更加努力些。

马云笑称,在中国的电影里,所有英雄最后都是要牺牲的,“如果所有的英雄都会死掉,那么大家为什么都要当英雄呢?”

同样,马云也不喜欢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电影,但他喜欢好莱坞讲故事的方式,每个英雄身上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而且电影里的英雄都能有一个很好的结局,而在中国电影里,英雄人物往往从头到尾都只有好的一面,“没有一个人可以一直当英雄。”

斯皮尔伯格表示,东西方文化里面都有英雄主义情结,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 Partners携手合作之后,可以通过合拍的方法制作中国题材的影片并将其推介到全球,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中国和东方文化。

关键词: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