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五天破亿 腾讯视频运营海外精品有门道

2016-09-30 18:19:41来源:威易网作者:

破次元奇幻爱情悬疑剧《W-两个世界》自在韩国几乎全程蝉联同档收视第一的宝座后,于韩国播出结束短短一周之后的9月21日晚独家登陆腾讯视频,非会员周三、周四21:00更新一集,会员可一口气看全集,上线五天,播放量破亿……

破次元奇幻爱情悬疑剧《W-两个世界》自在韩国几乎全程蝉联同档收视第一的宝座后,于韩国播出结束短短一周之后的9月21日晚独家登陆腾讯视频,非会员周三、周四21:00更新一集,会员可一口气看全集,上线五天,播放量破亿,截止到目前(9月30日)播放超1.4亿,会员拉新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如此高效运营,腾讯视频究竟用了什么套路?

\

独占精品缩短“时差”

腾讯视频在海外剧上,始终坚持“精品独播”的战略,有《权力的游戏》《反击》等一系列HBO优质剧作,有《信号》《又是吴海英》等tvN品质内容,还有眼下热播的《W-两个世界》。据豆瓣评分显示,由韩国金牌编剧宋载正主笔的《W-两个世界》以8.4的高分远超《太阳的后裔》(7.7分)、《任意依恋》(5.8分),口碑度良好。

\

腾讯视频在前期战略选剧上,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独到的眼光,率先锁定并独家引入《W-两个世界》。而在海外剧入境窗口期这个问题上,腾讯视频则是早早为送审做了充分准备,成功将“时差”从《信号》的一个月缩短到了一周,使得该剧上线时更好地借势国内口碑热度发酵环境,及时满足国内用户观看正版优质资源的需求,击中市场high点,上线五天破亿,截至到9月30日达1.4亿,播放量持续上涨,弹幕总数为139.5万,其中首集大赞腾讯正版引进的一条弹幕获得628个赞,优质正面评论随处可见。

\

\

差异化排播聚流拉新力MAX

有了《信号Signal》优秀案例在先,在《W-两个世界》的排播上,腾讯视频如法炮制,采用周三、周四免费跟播一集、会员纵享全集的差异化排播方式,可谓是流量与会员拉新兼顾。一次性放出全集在夯实老会员忠诚度的同时,吸引众多新会员买单,其会员拉新力位居同期第二,仅仅低于奇幻大剧《青云志》,而免费周播的方式,不仅满足了普通用户的观看需要,也是流量循序渐进的收割,既保证了剧集前期关注度和热度,又有助于为实现会员转化脱敏。截至目前,《W-两个世界》在腾讯视频的VV(VisitView访问次数) 达到1.4亿次以上。

八成年轻人男女喜爱度均衡

\

《W-两个世界》男女主CP颜值高,尤其李钟硕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相当高;编剧是擅长穿越、悬疑、浪漫风的宋载正,作品有《九回时间旅行》、《仁显王后的男人》;穿越的是二次元世界——漫画……这部剧兼顾颜值、质量、新奇,吸引了超80% 的29岁以下用户观看。而且该剧不仅收获了女性用户的青睐,男性用户占比也有48.3%。此外,用户画像显示,本科和高中学历人群占比分别为40.6%、38.5%,成为主力。由以上数据可知,腾讯视频此招再次击中了年轻用户的穴道,为内容营销打出一张男女通吃的“青春”王牌。

关键词: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