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会如此火爆?售价3000多块的门票都被一抢而空

2016-09-30 17:05:4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个月初,杭州因为G20成为全球的焦点,俨然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华美天城。西湖水面上举行的美轮美奂、诗情画意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给与会嘉宾和全球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

这个月初,杭州因为G20成为全球的焦点,俨然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华美天城。西湖水面上举行的美轮美奂、诗情画意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给与会嘉宾和全球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无论是钱江两岸的会议场馆,还是秀丽的西子湖畔,都向世人展示了杭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和创新活力之城的独特魅力。

\ 

然而杭州的名片不止是西湖、龙井、丝绸,熟悉技术圈的朋友还对代表杭州科技形象的云栖小镇念念不忘。

去年的10月14日, 2万多名来自全球的开发者齐聚在这个叫云栖小镇的地方,一同参加科技界的大PARTY——2015杭州云栖大会。

\

这场阿里云主办的大会到处都是惊喜:神奇的量子通信加密技术,会说段子的机器人,会发邮件的马克杯,可远程控制的煤气灶,被评为“最佳讲解员”的iPad,还有闻所未闻的男厕所排队盛况,都发生在当天的云栖小镇。

\

如果你是科技爱好者,能在云栖小镇里玩上一整天——从试戴智能手表开始,骑一骑智能自行车,累了戴上虚拟与现实眼镜打游戏,或者站在广场中央操控无人机……

\

不仅现场黑科技满屏,创业者的激情和热度也超乎想象,30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展示了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力量,这让马云都直言“幸好我是二十年以前创业,如果现在创业,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网友曾戏言:在现场一块砖头砸中10个人,5个是CTO工程师,4个是创业者,剩下一个是媒体。

\

据主办方透露,10月13日-16日,主题为“飞天·进化”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即将在云栖小镇再次召开。本次大会将有超过450场主题演讲、数万平米创新展览体验区和国内外顶尖科技亮相,不仅马云、王坚等阿里云代表将发表演讲,阐释“飞天”理念, MySQL之父Michael Widenius、MariaDB CTO、思科安全首席技术官、英特尔高管等都将悉数出席。大会还提供了专门面向架构师以及产品技术管理人员的“实战”,技术之旅“Tech Insight”,吸引了中国代码界的半壁江山。据了解,“飞天”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目前正在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计算服务。

组委会透露,今年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售价3288的VIP门票也早已售罄。报名者中,报名者中,“80、90后”创业者与企业主管占了大部分。

\

可能你觉得3000多的票太贵了,但如果看到下面这一串黑科技名单,那感觉就不一样了:能指挥交通的人工智能阿里云ET,会自己上电梯、感知电梯拥挤的菜鸟物流机器人小G,全球首台全语音交互的互联网汽车,能智能识别食材、可一键下单采买的智能冰箱等。

\

其实,云栖小镇只是一个缩影,杭州已经走在了全国科技的前列。早在2014年,杭州就提出了以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主要内容的‘一号工程’,大力发展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机器人、电子商务等在内的信息经济统计体系。如今,这些产业都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

如今的杭州,科技已经真正融入生活,车可以自己找车位;人脸识别即可入住酒店;刷手机可以买包子;坐公交可以提前知道车辆是否到站。有世界上最快的云计算、领先的视频产品提供商、数梦工场等影响全世界的企业。杭州这座“云上之城”正释放着洪荒之力,用信息经济为代表的新动力来推动城市发展,展示山水与科技融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