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厨房中心 美的智能冰箱苏宁易购独家首发

2016-09-29 17:38:21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29日,美的智能冰箱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这是继5月苏宁易购联合美的等10大家电品牌共建智能联盟后的又一重磅举措,围绕苏宁易购平台的智能家电生态圈逐步成型。

晚上下班想吃炖肉怎么办?远程操作,-18°C变温室轻松转为7°C冷藏,到家自然解冻完成;冰箱还有什么菜,中饭能做什么吃?打开食品管理界面,一块肉,两个鸡蛋,三个土豆,做个肉沫涨蛋或者土豆烧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做菜一成不变想换个花样?点击页面,选择PPTV美食节目,边学边做,一举两得……在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冰箱也从一个冷冰冰的食物储存器件变成了智能化的厨房中心。

9月29日,美的智能冰箱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这是继5月苏宁易购联合美的等10大家电品牌共建智能联盟后的又一重磅举措,围绕苏宁易购平台的智能家电生态圈逐步成型。

\
(图:苏宁易购独家首发美的智能冰箱)

美的智能冰箱苏宁独家首发

苏宁易购独家首发的美的智能冰箱是智能家电的代表。搭载美的i+智能管家系统及苏宁云居APP,美的智能冰箱能够基于食物大数据库做到精准食材管理;能够按月记录用户营养状况并推荐科学饮食菜谱;能够实现音乐、视频播放等娱乐功能;同时,通过与苏宁易购电商平台、生鲜超市等平台合作,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坐等收货。

\
(图:美的智能冰箱操作系统)

2016年,智能冰箱发展崭露头角。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1到8月,智能冰箱零售量同比增长861.8%;大屏智能冰箱型号数同比增长200%,高端冰箱智能化逐步拉开序幕,人机交互功能成为高端冰箱标配。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苏宁此次联合美的首发的智能冰箱产品除具备变频、风冷无霜、全温区独立变温室、15kg超大冷能力、科学出风设计等基础硬件优势,还拥有大数据食材管理、营养分析、完整生态链等“软”实力。它既是食材记录的智能管家,也是边做饭边娱乐的影音伴侣;,更是消费者身边的美食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的智能冰箱产品还接入苏宁云居APP。基于“苏宁云”和“美的云”的互联互通,可以实现美的智能冰箱产品的双平台控制。美的可依托苏宁线下近1600家门店、近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2000多家苏宁易购服务站的资源和线上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两大平台,深度推广其智能产品。在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之外,用户还能获得专供货源、智能补贴、物流保障及现场试用体验等便利。

苏宁、美的联手加速智能布局

资料显示,2015年,苏宁美的就启动了一体化合作,紧锣密鼓布局智能平台的开发与产品投放。2015年5月,苏宁、美的合作的首批智能产品面世。同时,美的也是第一批接入苏宁云居APP的家电品牌商。

今年,苏宁和美的频频联动。5月,苏宁联合美的等10大家电品牌共建联盟,全面推出15款搭载苏宁云居APP及10.1寸智能超大屏的互联网智能冰箱系列产品。所有大屏在具备wifi远程遥控、食品保鲜管理、食物查询、健康管理、菜谱推荐、影音娱乐、一键购物等智能互动模块外,在硬件、软件技术方面均进行了升级。818期间,苏宁直接深入美的智能产品生产线,双方在C2B定制、智能产品研发、智能产品体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智能换新补贴、智能冰箱送装一体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
目前,苏宁智能平台研发部门已经和包括美的在内的众多冰箱厂商联合开发了基于苏宁云的智能冰箱产品,依托苏宁云居APP实现远程控制、场景塑造、人体感知等多重功能,合作开发百款新品。消费者在苏宁购买智能冰箱,可同步体验苏宁的“智能+体验计划”。

发力家电旺季市场

时值金九银十家装旺季,记者获悉,苏宁与美的将重点推进智能高端家电产品备货,加强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新品的引进。在苏宁云店等各城市核心门店内,苏宁开辟了智能产品体验区,消费者可以实地了解智能冰箱等产品的功能和用法。同时,结合苏宁线下门店的体验优势,消费者可以获得产品试用、购买到配送、安装、售后的一站式服务便利。

另悉,此次美的智能冰箱产品将同步登录苏宁门店、苏宁易购主站、苏宁易购直营店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进行推广。通过对2.69亿消费者大数据进行细分,苏宁还将联合美的为精准用户提供一对一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重点打造智能家电体验项目,最终回馈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