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创业峰会暨第三届创业博览会

2016-09-28 11:04:0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9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创业博览会暨金鸡湖创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国际科技园举行。

2016年9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创业博览会暨金鸡湖创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国际科技园举行。

\

未来战士火速接驾大咖

据介绍,本届创业博览会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科技与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吸引了47家孵化器、80多个创业项目、18家新媒体踊跃参展,以金鸡湖创业长廊为核心,各创业孵化器推荐的孵化项目或正在孵化的优质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是苏州工业园区创业创新的一次盛会。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最新版的《创·事记金鸡湖创业长廊发展报告》和金鸡湖创业长廊手绘地图的首发式。

\

无人机带来了最新版的《创·事记金鸡湖创业长廊发展报告》和金鸡湖创业长廊手绘地图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腾讯、百度、优酷的行业大咖们就互联网+创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百度大脑的人工智能核心,大数据带给城市、产业、时代的机会与想象,互联网创业案例常犯的核心问题及当前行业的机会等等。

\

创博会现场

优酷(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显铭分享了与互联网+创业相关的案例和经验,他谈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当前行业的发展机会,用丰富的例子讲述了与创业有关的那些事。外滩董事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宋岩希望,能从私人董事会这样的前沿方式入手,做真正适合中国企业家的创新方式。他说,“现在的社群几乎是用来贩卖知识、信息和思想,但在接下来的10年,社群会帮助你回答与解决复杂问题。”百度苏州大客户部总监康乐向大家展示了百度大脑的四种功能,包括无人车的图像识别应用、手机的语音识别等。索道投资创始合伙人石东华用多年的投资经验专注发掘企业的成长性,他从投资领域谈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腾讯云首席技术专家黄希彤是一位IT公益人,他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城市管理者、产业管理者,以及互联网创业者等角度提供数据服务。

\

参展观众向孵化器进行咨询

参展的创业项目中,有不少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各具特色。其中,通过小萌宠物智能项圈可以随时了解宠物的位置和健康状况,还能远程向宠物发出语音指令;在VR的虚拟现实场景中,市民突破画框的概念,在三维空间里体验世界名画并了解相关知识。

\

参展观众体验VR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黄希彤和刘显铭在参观创业市集时,对苏州浓厚的创业氛围很感兴趣。刘显铭在创博会的圆桌论坛上说道:“刚才和黄希彤老师一起参观这里的创业项目,他发现一个防雾霾的鼻夹做得很精巧,他非常喜欢,立刻买下作为送给太太的礼物,我也买了一个。”

\

创博会圆桌论坛

下午的路演环节,汇集了苏南股权中心领军秀二季度五大行业路演中前两名,共计十个创业精品项目,覆盖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纳米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各领域,展现了苏州创业企业强劲的实力。

\

领军秀第二季度路演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创业博览会暨金鸡湖创业高峰论坛是第六届苏州市网络文化季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苏州国际科技园第四次承办苏州市网络文化季园区站的活动。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业创新载体之一,苏州国际科技园始终把营造创新平台、吸引创新人才、孵化创新企业和培育创新成果作为使命,努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止目前,苏州国际科技园集聚了腾讯众创空间、Plug&Play、36氪、苏大天宫等19家众创空间。2016年,苏州国际科技园打造汇星公共孵化平台,为各孵化器提供资源协调,保证孵化器与政府部门以及孵化器之间的沟通顺畅。

本届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的宗旨就是希望让创业者、投资人、媒体及其他社会公众深入了解金鸡湖创业长廊的孵化机制、服务、优势与创业成果。

最新数据显示,金鸡湖创业长廊已有49家众创空间开业运营,合计孵化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孵化项目1000多个,累计获得市场融资约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