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可住宿的剧场上线小猪

2016-09-27 15:01:25来源:威易网作者:

    曾邀请人们住进人文书店的房屋分享平台小猪再度脑洞大开,这次为房客准备的卧室,是北京文艺地标鼓楼西剧场的一间排练厅,知名剧作家、《奇葩说》辩手鹦鹉史航成为第一名房客。

        曾邀请人们住进人文书店的房屋分享平台小猪再度脑洞大开,这次为房客准备的卧室,是北京文艺地标鼓楼西剧场的一间排练厅,知名剧作家、《奇葩说》辩手鹦鹉史航成为第一名房客。

        9月24日,鹦鹉史航身着睡衣,从卧室步入舞台中央,讲述实验戏剧的往事。由排练厅改造成的卧室于同日在小猪正式上线,鼓楼西剧场创始人李羊朵担任房东。
 
  鼓楼西剧场坐落于鼓楼附近的小八道湾胡同,剧场二楼的排练厅窗外槐树茂盛,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照进来,至傍晚,整个排练厅呈现一片金黄。房客在住进排练厅之余,更有机会现场观看演员们的排练,“如果房客愿意,无需买票,他们也可以在后台观看入住日当天上演的整场剧目”,鼓楼西剧场创始人李羊朵向记者透露住在剧场的“特殊福利”。 
 
       不同于影视,戏剧是现场的艺术——每一次排练都是灵感的又一次碰撞,每一次演出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二度创作,而能够见证甚至参与这一创作的过程,无疑是十分难得且过瘾的。史航和剧场渊源颇深,对他来说:住进剧场,首先是一种回忆。“当年大家搞实验戏剧的时候,住剧场、打地铺,当时是没办法,是为了省钱,为了干活;现在就像回到了当年的战场阵地一样,是一种重温。其次,住在剧场也就意味着离舞台更近一点,而且住在剧场的感觉,就像住在橱窗里,这种展示也让我觉得有趣。住进剧场,就是以温柔的方式进入别人的生活,进入角色们的生活,成为他们的邻居。” 
 
        对于许多不常接触戏剧的人来说,戏剧是一门严肃的艺术,观剧者往往正襟危坐,看台上的人起范儿,而住进剧场,则拆掉了隔在观众和演员中间一堵隐形的墙。“就像住进了戏剧本身”,李羊朵希望这种有趣的住宿方式能影响更多人,让对生活充满好奇、乐于分享的人对话剧产生兴趣。此前,她曾设想过“剧场72小时”计划,喜欢看剧的人可以在剧场看戏、吃饭、交友、睡眠,剧场空间应该可以满足人们多样的需求。   
 
       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认为“剧场是喧嚣世界中的一分安宁”,在经济飞速发展、文化不断快餐化的大形势之下,能够有一个空间让人慢下来、安静下来,完整地欣赏一段故事、一段他人的生活是绝对幸福的。“从花店、到书店,我们验证了分享经济的包容性——在快的时代,过慢的生活,这是分享经济自带的禅意”。
 
        住宿分享平台小猪目前拥有超过10万套房源,遍布全国300多座城市。据悉,“住进剧场”项目,已于月初在小猪平台上线。这不仅标志着北京的文化地标鼓楼西剧场成为国内第一家可以住宿的剧场;也意味着,随着分享经济的流行,分享住宿平台小猪所推行的住在花店、住在书店、住在剧场等文艺新潮生活,已经成为一种值得关注的文化现象。据透露,剧场住宿还将规模化发展,今后,将有更多剧场可以成为人们的“家”,让人们住进剧场,享受最特别的文艺生活。
 
 
关键词:小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