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邮轮亮相CCS11 再次斩获最高市场份额奖

2016-09-27 13:50:34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23日至25日,2016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1)在天津举办。会上公布,同程旅游再次夺得最高市场份额奖。早在去年第十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中,同程旅游就以出色的市场表现拿到2015年度最高市场占有率的大奖。

9月23日至25日,2016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1)在天津举办。会上公布,同程旅游再次夺得最高市场份额奖。早在去年第十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中,同程旅游就以出色的市场表现拿到2015年度最高市场占有率的大奖。

\

八大主题论坛CCS11上齐争鸣

作为中国邮轮行业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会,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得到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国内外港口、旅游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国际知名邮轮公司的热情参与。

2016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1)以“亚洲邮轮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培育”为主题,包含“开幕式暨行业政策论坛”、“总裁看中国论坛”、“行业领导者论坛”、“邮轮建造发展座谈会”、“邮轮城市与旅游目的地论坛”、“邮轮人才论坛”、“韩国邮轮旅游专题推介会”八大主题论坛。同期举办的国际邮轮博览会,设有邮轮和旅游目的地、邮轮酒店用品、邮轮食品饮料、和邮轮修造设备及配件四大展区。

主办方中交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是隶属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二级机构,由来自全球邮轮和游艇的设计制造商、游艇俱乐部、旅游服务商和港航界有关单位及个人结成的行业性、国际性、非营利性国家级社会团体,受中国政府委托促进邮轮和游艇两大新兴产业的发展。

同程邮轮再获最高市场份额奖

在夺得最高市场份额奖背后,同程邮轮做了很多努力。

根据此前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在线邮轮预订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在线邮轮市场的总交易额中有70.2%来自OTA,市场份额方面,按交易额,同程旅游邮轮业务市场份额在OTA中位居领先地位,占比达43.6%。

在公司“总部+6大区域中心”区域部署的大环境下,同程邮轮提出“多城市多母港布局”,将邮轮全产品线向全国区域覆盖,同程邮轮迎来邮轮3.0时代。随着今年天津港和青岛港的布局,同程邮轮旅游产品已经覆盖了连同厦门港、广州港、上海港等12个港口。同时,面对全球邮轮产业大发展市场情况,长线邮轮基本覆盖了全球范围内主要的国际邮轮母港。

对于连续两年获得最高市场份额奖项,同程旅游副总裁、邮轮事业部CEO王凯表示,这意味着同程邮轮肩担更大的责任,同程邮轮将继续发力,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程邮轮加入中国邮轮旅游服务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在邮轮城市与旅游目的地论坛中,首个中国邮轮旅游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同程邮轮与来自全国的旅行社、OTA以及一些服务机构加入联盟,共同探讨了中国邮轮市场的发展、邮轮岸上观光的痛点以及中国邮轮旅游服务联盟的作用和功能。

\

近年来,同程邮轮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休闲的出游体验。目前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出发的同程贵宾将获得包含协助通关、外事接待、高端精品酒店预订等一系列高等级登船服务。而随着同程邮轮荣获浦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浦江边检)批准的全国首批“上海邮轮口岸边检自助通关宣传指定授权单位”,所有从同程邮轮出游的游客都将免去很多复杂流程,使得出游更加便利。

在此基础上,同程邮轮在产品方面持续创新,业内首创“邮轮+”的产品模式,已经推出“邮轮+旗袍”、“邮轮+公益”、“邮轮+养生”等各种定制化主题航次。今后,“邮轮+街舞”、“邮轮+旅拍”、“邮轮+戏曲”等新型合作模式也将陆续展开。王凯表示,针对细分人群,同程邮轮始终致力于定制各类群体的专属邮轮旅行,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邮轮的乐趣。

关键词:同程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