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沣东·2016陕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峰会召开

2016-09-23 18:14:26来源:陕西传媒网作者:

9月23日,沣东新城管委会举办了“创响沣东·2016陕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峰会”,这是西咸新区“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峰会,互联网+创业项目学音悦、ips干细胞技术创新创业项目等新兴创业项目均崭露头角。

9月23日,沣东新城管委会举办了“创响沣东·2016陕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峰会”,这是西咸新区“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峰会,互联网+创业项目学音悦、ips干细胞技术创新创业项目等新兴创业项目均崭露头角。峰会上,沣东新城还和诺莱生物、当当网文化影视产业项目等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等。 

\

创业大咖现场“讲经” 为创业之路当导师

高峰论坛环节,来自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结合自己创新创业的经验,进行了主题演讲,如全通教育副总裁张威的“互联网+创业对陕西及丝路的价值与意义”,暴风影音产业基金合伙人王东的“投资人看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投资价值”等。

\

互联网+创业项目学音悦、ips干细胞技术等创新创业项目,也在此次峰会上崭露头角。阿斯顿大学医学院再生医学所所长、诺莱生物医学研究院创始人顾雨春出席峰会并对诺莱生物医学和ips干细胞技术等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作为在2015-2016年度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总评榜中荣膺“移动互联网行业创新奖”的学音悦网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创业路上的故事和项目的前景。

\

伴随着沣东新城管委会与诺莱生物、当当网文化影视产业项目(拟定)等项目签约仪式,创响沣东•2016陕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峰会出现了高潮。最后,为了广纳丝路,沣东新城还特意安排了一场圆桌对话,主题为“创响沣东 助力丝路”,主要围绕着“如何助力创业,让创业走在回归商业价值的路上?”“如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抓住丝路黄金发展期?”等问题展开。

此次峰会,为创新创业,尤其是在科技领域创业的人士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因此峰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

\

沣东强大政策倾斜 筑巢引凤为创业者当保姆

除了创业咖们的精彩演讲和经验讲授,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在会上的致辞也为来沣东创业或即将来创业的有志青年,打消了后顾之忧。

陈洪涛在会上表示,沣东新城为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创业打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科学布局双创空间,尤其是在扶持政策上给予很大的倾斜。
据了解在创业政策体系的扶持上,近几年沣东新城通过不断出台财政、税收、人才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比如说,财政政策方面,就出台了《沣东新城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认定和贴息补贴暂行办法》、《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科技创新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扶持政策。设立总额1亿元的沣东新城双创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各类“双创”示范基地和园区、孵化机构、重创空间的发展,对非政府投资建设且已运营的孵化器和产业平台按照入孵企业数量和孵化效果进行财政补贴。

而对于想创业,资金不足或经验不足的创业者,沣东还引进拥有丰富经验和创业资源的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专家学者、科技领军人才等担任创业导师,支持知名投资机构、大专院校、行业组织和网络媒体等在我区开展各类创业服务培训,创业辅导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