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周涛:应用宝深化“应用+”战略 推机器人分发新模式

2016-09-22 21:10:44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在“互联网+应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周涛指出,在当下的移动应用生态中,打破APP信息孤岛,将用户需求与APP内服务直接对接的“应用+”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未来的趋势。

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在“互联网+应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周涛指出,在当下的移动应用生态中,打破APP信息孤岛,将用户需求与APP内服务直接对接的“应用+”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未来的趋势。

时至今日,应用+,从去年提出到现在有差不多一年时间了。腾讯移动应用平台部总经理周涛在今天福州召开的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应用分论坛上就应用宝新战略进行了主题分享,周涛再次明确表示,应用宝将继续深化“应用+”战略,并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分发新模式,进一步降低用户获取移动互联网内容和服务的门槛。

\
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

关于打破APP信息壁垒,应用宝去年提出的应用+战略的一个重要方向,到今天在应用宝上取得的一些进展和成绩:应用宝在过去一年持续领跑整个中国的安卓应用市场,到目前为止,应用宝日分发突破2亿,收纳的应用数达到350万,同时,“应用+”的体验式分发使合作伙伴分发转化效率大幅提升35%,已有8000家开发者加入“应用+”,应用宝内容库突破3千万条。

据介绍,应用宝7.0版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新版本将全面升级“应用+”,从通过内容和服务吸引用户下载的体验式分发,全面升级为内容和服务直接触达用户的直达式分发,从而将应用宝打造成为用户需求解决平台。

应用宝的安全性一直在不断的完善,在未来的7.0里面安全性会不会更多?周涛相信这对传统的APP应用而言,只要去迭代、去更新就可以了。“但是在机器人领域,可能会结合腾讯AI团队、跟云端团队会不断的进行探索,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周涛如是说。

安全问题,是应用宝一开始就定位最最重要的方向。周涛认为,腾讯有自己的安全部门,而且很专业,从应用宝上线开始所有的应用都是通过腾讯安全部门的安全机制,对应用进行扫描和审核,腾讯专业的安全部门到目前来说是中国领先的安全团队,当市场上有不同的安全问题,腾讯安全部门可以实现业界最快的应对。

在周涛看来,在未来机器人平台里面,因为研发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传统的信息流、预览、到点击,变成了消息,就是人的自然语言,在这种形态下是可以出现新的推荐机制。

机器人的分发方式会不会成为超越APP、网页等触达用户的新形态,周涛认为,“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也在考虑可能机器人有可能是独立的去完成某一个功能,就是一个很独立的APP,也有可能是APP当中某些重要的功能,可以使得用户在机器人的模式下很轻松的获取服务,我们也支持机器人往他们自己的APP里面导流。但是现在这个阶段不存在,我们有这个能力,但是不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