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零距离 同程旅游携手筒车湾开启秦岭山货节

2016-09-22 15:41:39来源:威易网作者:

秋菊盛开,桂子飘香,随着金秋十月的临近,同程旅游携手陕西筒车湾休闲景区将于国庆节期间,举办盛大的“中国-秦岭山货节”。本届山货节主要以“旅游+公益”方式呈现,活动期间将景区周边老百姓上百种“接地气”的山货特产集中销售……

秋菊盛开,桂子飘香,随着金秋十月的临近,同程旅游携手陕西筒车湾休闲景区将于国庆节期间,举办盛大的“中国-秦岭山货节”。本届山货节主要以“旅游+公益”方式呈现,活动期间将景区周边老百姓上百种“接地气”的山货特产集中销售,把来自大山的馈赠带给城市的居民,让城市居民都能吃上秦岭的正宗山货,同时也扶持当地农民发展地域特色旅游经济。

\

秦岭腹地的宁陕县是全国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90.2%,是南水北调工程的主要水源涵养区、引汉济渭工程的水源和库区地。近年来,宁陕县凭着独特的区位、资源、交通、环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积极推进一系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森林食品和农村食品的生产和认证,食用菌、中药材、核桃、板栗、蜂蜜等一大批“秦岭山货”系列名优产品脱颖而出。此次参展的货品以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各乡镇的特色山货为主,也有大秦岭腹地其他区县的特色山货。

\

\

秦岭(同程旅游&筒车湾)山货节期间,现场将设置100余个秦岭山货售卖摊位,主要由筒车湾当地村民组成50个摊位和宁陕县各乡镇山货大户、山货经销商等组成50个摊位。山货的品类有:粮食作物、 油料、烟叶、绿色农产品、药材、食用菌、特色养殖产品、陕南百姓特产等。为保障所有货品质量优良,当地政府主导,成立专项组,从源头到渠道层层把关,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严格把控活动期间山货品质、种类、数量,统一物价,以防造成市场混乱。活动期间不仅会有“特价抢购”也会有大量代金券放送等惠民福利措施。

为响应当地政府旅游富民战略,本次活动以“秦岭山货大市集,旅游扶贫零距离”为主题,兼具商业性与公益性。同程旅游和筒车湾休闲景区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当地政府牵头下,调动每个村镇选出参与活动的农户,并特别整合贫困户的绿色健康有机生态农产品,作为本次山货节的主打。以此深入挖掘潜山本地农业优质资源,帮助农村贫困户真正将存量农产品积极转化为商品,实现农产品进城,旅游精准扶贫。

另外,此次山货节别出心裁的特设一个“物物交换”区域。活动期间前往现场的游客可带上平时家中闲置的物品(如书籍、儿童玩具、文具等)换取景区提供的物品,如特色绿色农产品、门票等,景区会将所得物品全部予以捐赠。

在10月1日—3日,筒车湾休闲景区还联合陕西旅游百事通开通了山货节直通车,活动期间每天都有20辆大巴车,全部调配专业车队服务,从西安出发,开往山货节现场,采购结束市民可乘车返回西安。真正实现“让城里人走进来,把山里特产带回去”的一站式的采购体验,温馨又省心。

中华龙脉是秦岭,秦岭之心在宁陕,绿都宁陕是西安人民的“后花园”。此次山货节主会场设在风光旖旎的筒车湾休闲景区,汶水河畔、不管是驾着皮艇激流勇进,体验漂流带来的刺激,还是闲庭信步,前往苍龙峡探幽醉氧亦或前往老县城看古庙、拜城隍都是不错的体验。届时,主舞台区每天有专场的陕南民俗文化演出,展现陕南特色风貌,增加了活动的娱乐性与互动性。除了购山货赏美景看表演,此次活动还设陕南特色美食体验区,逛累了,买够了不妨歇歇脚,犒劳犒劳自己。

\

 未来,筒车湾休闲景区将在本次山货节的经验基础上,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当地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落实旅游扶贫战略,打赢旅游扶贫攻坚战,让这利民惠农的活动扩大规模和影响。

关键词:同程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