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主播争夺战加剧,天鸽互动一心只服务用户

2016-09-21 14:51:3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关于直播平台不惜花重金签约人气主播的新闻层出不穷,甚至众多业界大咖也参与进来,平台与平台之间在暗暗“较劲儿”,一场主播争夺之战拉开帷幕。

2016年是直播平台爆发“洪荒之力”的一年,各种形式的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随着直播平台的增多,平台与平台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主播作为直播平台的核心资源成为众平台竞相争夺的“法宝”。近日,关于直播平台不惜花重金签约人气主播的新闻层出不穷,甚至众多业界大咖也参与进来,平台与平台之间在暗暗“较劲儿”,一场主播争夺之战拉开帷幕。

在这场大赛中,天鸽互动倒是不急不躁,保持一贯的稳重作风。在新京报的记者采访中,天鸽互动曾表示“对于天鸽来说,产品、用户才是我们的核心资源,在 9158、新浪SHOW等平台上,任何一个普通的人都可以在我们这里成为主播。”从言语中不难看出,天鸽互动似乎不太感兴趣这场主播争夺战,而是踏踏实实地专注在用户体验上。事实证明,天鸽互动的这种低调作风在这场争夺赛中并没有受太多影响,反而,平台上的粉丝量一路飙升。

除此之外,在主播对平台的粘性上,天鸽互动也表示,他们有信心用平台自身的魅力吸引优秀主播,并不想用金钱来争夺。在天鸽互动旗下的视频直播平台上,有很多室主和主播都是陪伴平台一路成长的,他们之间存在的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利益关系,还有与一般视频互动平台不同的平台感情和社交粘性。这也是天鸽互动一直秉承的态度,这不仅是留住主播的原因,也是天鸽可以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原因。

主播是平台的内容核心,用户则是平台的基石。深谙其中道理的天鸽互动CEO傅政军,从十几年前的赫赫有名的草根战长成为了上市公司的IT大佬,这一切都源于对用户的理解。“我们主要服务于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注重用户体验,坚持人服务于人,以人为本。” 傅政军还表示,“不同于其他平台,我们平台主要活跃的是草根艺人,艺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奋斗,所累积的粉丝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前期投入比较大,但忠诚度高。”

在天鸽互动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中,截至六月底,天鸽的互联网平台的注册用户数量已突破3亿人;平台的主播数目由上季度的3.6万人增加逾一倍至8万人;直播房间数目亦由上季度的2.6万间增加逾一倍至5.6万间。

互联网直播平台的这场主播之战仍在激烈上演,如果把主要精力放在主播的争夺上,未免会忽略用户的体验,这场大战孰胜孰败也尚未可知。像天鸽互动这种不争不抢,专心服务用户的做法也是比较可取的,毕竟,最终还是要靠实力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