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次与教育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09-19 14:38:55来源:作者:

多年来,Google致力于通过多层次校企合作项目,为中国教育提供支持。未来,Google也将一如既往地把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产业界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世界一流的实践平台和机会开放给更多中国的老师和学生,更好地开展支持中国教育的工作。

近日,Google与教育部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促进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教育部副部长郝平、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Google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陈晓、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部经理朱爱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基于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Google将在未来五年继续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推信息科技前沿技术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以及教育信息化进程。

\
(签约现场合影)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表示:“多年来,Google致力于通过多层次校企合作项目,为中国教育提供支持。未来,Google也将一如既往地把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产业界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世界一流的实践平台和机会开放给更多中国的老师和学生,更好地开展支持中国教育的工作。”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Google十分重视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并积极与全球范围内学校开展合作,以履行Google支持教育的一贯承诺。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部自2007年开始,先后与众多中国院校建立合作并已形成全方位的支持格局,涵盖了本科、高职和中学,所支持的项目包括联合科研、课程建设、师资培育、大学生人才培养、中学生信息技术启蒙教育、助力西部教育等。

关键词:Google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