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收购眼纹识别公司EyeVerify “刷眼”技术升级安全体验

2016-09-14 16:20:56来源:威易网作者:

 EyeVerify开发的眼纹识别技术在全球拥有独家专利,有了这项技术,用户只需举着手机,在距离脸部30厘米左右的地方自拍一张,就能用自己的眼纹一秒内完成身份验证,解锁手机上的应用和服务。

2016年9月14日,蚂蚁金服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市的生物识别技术创业公司EyeVerify。 EyeVerify开发的眼纹识别技术在全球拥有独家专利,有了这项技术,用户只需举着手机,在距离脸部30厘米左右的地方自拍一张,就能用自己的眼纹一秒内完成身份验证,解锁手机上的应用和服务。通过运用这一技术,蚂蚁金服将对用户的账户安全和数据安全形成更强大的保护。

 \ 

蚂蚁金服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开始在部分场景上使用EyeVerify开发的眼纹(EyePrint IDTM)技术,以提升人脸识别的精准度。蚂蚁金服也正计划把EyeVerify的技术应用于支付产品之外的其他产品,如旗下的蚂蚁聚宝以及一些保险产品。并且,蚂蚁金服将来还会利用这项技术来开发针对美国用户的产品。

EyeVerify的技术通过扫描眼静脉的纹路来进行身份识别,并生成一个数字密匙,它的复杂程度能赶上50个字符长度的传统密码。EyeVerify公司CEO和创始人Toby Rush表示,“这项眼纹识别技术的准确率超过99.99%,将来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他们再也不需要密码。我们希望通过与蚂蚁金服的合作,让更多人能享受电子金融服务的便利与安全,目前我们已经为全球30多家银行和科技公司提供眼纹识别技术。”

 \ 

“收购EyeVerify这样一家在生物识别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前沿公司,既是我们全球化发展的体现,同时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体验。”蚂蚁金服负责风控的副总裁陆杰讯(Jason Lu)表示,“我们会把这一技术更快更灵活地应用于中国和印度,还有接下来我们会进入的其他市场。在不远的将来,蚂蚁金服希望在全球服务超过20亿用户。”

 \ 

早在2012年愚人节,支付宝曾经发布一则新闻,称将在未来推出“视网膜支付”,四年后的今天,这一“看一眼就能支付”构想正在变成现实。蚂蚁金服在愚人节上“吹过的牛”,有一大半已经实现:除了2012年的视网膜支付,2014年的“空付”,现实版是一年后发布的Smile To Pay;2016年的“蚂上”,现实版是8月底刚发布的VR支付。

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已经在中国大陆以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接入70,000多家线下商户。Uber在全球超过400座城市接受用户通过支付宝打车及付款。

 \ 

成立于2012年的EyeVerify此前获得来自富国银行、三星电子、Sprint Corp和中国软件安全公司奇虎360共计1300万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