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综大崛起时代 《放开我北鼻》完美收官迸发大价值

2016-09-13 11:22:54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11日,腾讯视频自制网感体验真人秀《放开我北鼻》正式迎来收官。节目自开播以来,凭借新颖题材、超高颜值在社交网络成功掀起一股热潮,话题度、播放量双双丰收,成为网综创新又一典范。那么在真人秀扎堆环境下,《放开我北鼻》是如何一步步迸发的?

9月11日,腾讯视频自制网感体验真人秀《放开我北鼻》正式迎来收官。节目自开播以来,凭借新颖题材、超高颜值在社交网络成功掀起一股热潮,话题度、播放量双双丰收,成为网综创新又一典范。那么在真人秀扎堆环境下,《放开我北鼻》是如何一步步迸发的?

\

多渠道宣推,造就网综传奇

作为腾讯视频与知名制作团队强强携手打造的重磅节目,《放开我北鼻》不仅自带“明星产品”属性,还背靠大树,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节目上线之前,腾讯系运营矩阵就已持续发力,手机端、PC端第一时间放送节目片花,QQ弹窗、腾讯新闻客户端定期发布新鲜信息,视频首页首屏位置推荐,官方微博花式撩粉。节目上线后,线上持续发酵,线下又出奇招,看片会、探班会、生日会嗨翻线下。据节目组统计,仅马天宇生日祝福征集&粉丝探班活动参与次数突破15万。有了全方位立体式运营矩阵加持,节目播放指数自然开挂。

\

作为一档网综,《放开我北鼻》冲入7月百度娱乐人物搜索月榜综艺版块第三,不输卫视综艺。还多次横扫Vlinkage网综排行榜、微博视频指数纯网热播综艺日榜、周榜冠军,成为一档名副其实用数据说话的网综。

\

全平台安利,书写好口碑

《放开我北鼻》是一档由萌娃主导的综艺,五位性格迥异、颜值极高的素人小孩与明星嘉宾马天宇、于小彤、Super Junior-M成员Henry刘宪华和侯明昊共同成长,并记录他们在全新的环境中500个小时的生活历程。节目摒弃过往大人带小孩的单一模式,创新的概念融入创新的玩法,添加了许多二次元的元素,比如在家中安排了一位熊玩偶的“爸爸”,负责协助几位嘉宾带孩子,受到孩子们喜爱。没有撕逼、没有污,而是帮助观众找到童年乐趣,节目成为时下扎堆真人秀中的一股清流。

\

节目内容优质吸引广大网友甚至“百万粉”自媒体纷纷化身自来水,传媒内参、冷眼看电视、网综情报站、广告门等公众账号都曾发文。节目相关情节更是迅速成为各公众号讨论热点,如马天宇&Jackson发糖、Jackson独创biubiu……衍生出的话题也多次登上热搜,微博主话题#放开我北鼻#阅读量更是高达17亿,引发259万讨论,火速上位成社交宠儿。与此同时,其百度搜索指数也不断飙升,每期节目一上线就迎来峰值,节目魅力可见一斑。

\

用意深远,彰显多重价值

区别于传统亲子节目,《放开我北鼻》以差异化创新模式制造深层次情感共鸣,创造性提出“孩次元”概念。4位鲜肉男明星与5位素人北鼻共同生活、成长,在不断相处中进入孩子的世界,打破次元壁垒,重返孩次元。节目中,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在节目中感受童心童趣,用纯净无暇、充满想象的视角看世界。节目外,观众也真真切切地回味了一把童年,社会意义深刻。

\

事实上,节目的意义远不止此。今年5月,腾讯视频宣告成立“嗨”联盟,携手中国顶级制作人,支持中国网生综艺的发展,同时还启动首批10亿网络综艺孵化“嗨”基金以扶持优秀制作人、模式研发人员进行节目研发、节目制作。作为公布的九档顶级网综之一,《放开我北鼻》也正是一次卫视综艺精英团队与优质网络综艺平台深度融合的产物。它的成功展现出网综强大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为“嗨”联盟注入一剂强心针,也表征着视频网站在内容领域话语权的提升。

2016年网络综艺进入快车道,一流团队进驻、节目品牌效应凸显、业内外广泛关注,发展态势不可阻挡。《放开我北鼻》作为腾讯视频一张重要的内容牌,用创新形式打造经典人文理念,娱乐、教育意义深刻,成功突围实属意料之中。

关键词:网综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