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指标告诉你腾讯视频暑期档如何迸发“洪荒之力”

2016-09-09 10:02:44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谈到腾讯视频暑期奇幻季时,腾讯视频影视部总经理兼总编辑王娟曾表示其部署战略是大胆押宝,小心布局。大胆押宝,即把暑期连续剧定为奇幻季,做出四大玄幻剧唯一的布局。而“小心布局”横贯腾讯视频暑期综艺、网络大电影等各版块,内容实现精准覆盖,自然战果颇丰。

在谈到腾讯视频暑期奇幻季时,腾讯视频影视部总经理兼总编辑王娟曾表示其部署战略是大胆押宝,小心布局。大胆押宝,即把暑期连续剧定为奇幻季,做出四大玄幻剧唯一的布局。而“小心布局”横贯腾讯视频暑期综艺、网络大电影等各版块,内容实现精准覆盖,自然战果颇丰。

\

奇幻季,4部剧打响流量役

作为腾讯视频今年押的最大一个宝,“奇幻季”是其根据大数据,对以《九州天空城》《青云志》《幻城》《权力的游戏》四部玄幻大剧为首的暑期连续剧的命名,目的是为释放年轻群体活力。据统计,截至目前(9月8日)这四部头部大剧就已成功揽获77亿流量。与此同时,还带动了腾讯视频付费会员的爆发式增长,7月腾讯视频的MAU(月活跃用户数)更达到1.93亿,居全网第一。

不止如此,在几部玄幻剧热播期间,“妖艳贱货”、“腾讯爸爸”、“尊贵的会员”等多个网络词被炒热,仅在微博平台的互动量和话题讨论量就突破150亿。而这一数字与腾讯视频在运营推广上的用心密不可分,全方位的影游联动、异业合作和联合周边布局,形成了电视剧营销史上前所未有的闭环。除了这四部剧外,在暑期大热的《小别离》《麻辣变形计》《警花与警犬》《神犬小七2》等剧上,腾讯视频流量也领先全网,迎来大丰收。

\

流量王,10档综艺全领先

综艺作为暑期流量另一重要来源,腾讯视频表现不俗。暑期综艺王《中国新歌声》以期均流量超2亿表现出色;火遍暑期的《挑战者联盟2》《跨界歌王》《加油!美少女》均以占据全网超六成流量收官;《我是演说家3》《我们战斗吧》《笑傲江湖3》《熟悉的味道》等7档节目也实现流量全领先。化身暑期10档热门节目流量王,腾讯视频已然成为暑期综艺强磁场。

\

收官潮,4档自制网综齐收官

这个暑期,腾讯视频自制网综《约吧!大明星》《拜托了冰箱2》《你正常吗3》《放开我北鼻》四档节目迎来收官。作为腾讯视频2016年重磅网综,这四档节目有谢涤葵、李文妤等黄金班底坐镇,集结了何炅、撒贝宁、阮经天、马天宇、王嘉尔等超人气明星,自然人气、话题双丰收。以原创节目《约吧!大明星》为例,凭借新颖形式获得近6亿点击。另外,其参与出品的《最强女团》《黄小厨的春夏秋冬》《周一见2》也都以不俗成绩收官。

\

偶像季,16场演唱会嗨翻夏日

被年轻人承包的暑期档什么最受观众欢迎?当然是偶像。据统计,在七、八两个月期间,腾讯视频LiveMusic共直播了16场演唱会,包括TFBOYS、BIGBANG、Coldplay、SNH48等海内外王牌组合的演唱会,“I DO致青春”音为走心演唱会、一起哈啤音乐派对等。其中,腾讯视频&MTV亚洲金曲大赏,腾讯视频不仅作为独家直播平台,还是演唱会的主办方。这个假期腾讯视频LiveMusic演唱会频次之高、内容之全,实现了对华语、韩流、欧美、独立音乐等各种音乐风格进行全方位的覆盖,吸收各个类别的粉丝乐迷。数据显示,共引发超3000万人狂欢,成功嗨翻整个夏日。

\

上榜热,7部网大跻身2016总榜

大剧、综艺、音乐齐开花,网络大电影自然也不负众望。据骨朵网络影视8月31日统计的2016网络大电影总播放量排行榜TOP30显示,,腾讯视频暑期上线的《危情别墅》《德扑女王》《特种兵王》《孙悟空七打九尾狐》《爵迹天团》《超能联盟》《天使之翼》7部独播网大跻身2016总榜。其中《危情别墅》《德扑女王》《特种兵王》更是一举拿下第五、六、七三席。这些网大题材广泛,涵盖了动作悬疑、科幻喜剧、热血军旅等题材,符合年轻观众喜好,加上腾讯视频及QQ、QQ空间、微信、朋友圈、QQ音乐在内的全平台联动,自然收获高点击。

\

2016暑期,腾讯视频重拳出击,各版块齐头并进,在行业占有优势实属意料之中,接下来腾讯视频能否继续保持领先,其它家又能否实现赶超值得期待。

关键词: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