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莅临阅文集团科幻嘉年华展台 体验QQ阅读

2016-09-08 15:49:47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8日上午,2016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对中国科幻科普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指导。会后,李源潮莅临科幻嘉年华展区,参观了阅文集团展台,并现场体验QQ阅读应用……

9月8日上午,2016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对中国科幻科普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指导。会后,李源潮莅临科幻嘉年华展区,参观了阅文集团展台,并现场体验QQ阅读应用,亲切鼓励科幻原创文学等科幻产业进一步发展,继续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科普科幻承载着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科普科幻作者肩负着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李源潮在科幻大会讲话中指出,并对中国科普科幻事业发展寄予厚望。谈及产业发展,他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科幻作者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普先锋;希望广大科普科幻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创作更多更优良的作品,点燃青少年科技梦想的星星之火;希望科普科幻能插上互联网翅膀、插上产业的翅膀。副主席的讲话,不仅释放了国家对科幻产业的重视,也极大地提振了科幻产业从业者的信心和斗志。

\
(上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体验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应用)

会后,李源潮莅临了阅文集团在科幻嘉年华的展台,现场体验了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应用,并向展位工作人员询问了QQ阅读的作品规模、服务模式等情况。当了解阅文集团为普及数字阅读,推出了众多优质作品,特别是科幻文学作品,以及以“QQ阅读”为入口,优化平台、渠道、内容,全面打造“全民阅读”的集团战略时,副主席颌首称赞。

\
(上图:阅文集团科幻嘉年华展台)

阅文集团,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一直将推动网络文学繁荣、网络文学产业化发展为己任,在科普科幻产业发展方面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阅文科幻频道目前已经形成了“十万部科幻作品、千万级科幻读者”的规模,在业内科幻品牌中排名第一。阅文科幻频道建立十三年来,涌现出了《小兵传奇》、《吞噬星空》、《机动风暴》、《卡徒》、《修真四万年》、《地球纪元》等一大批深受读者欢迎的高质量高口碑优秀作品,在影视、游戏、动漫、出版等版权拓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今年,阅文集团还与科幻世界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连续三届冠名“银河奖”,并将在科幻IP开发、电子出版物销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科幻产业链,营造以“科幻IP”为基点的泛娱乐综合运营生态圈,为建设科技强国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关键词: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