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搭建React Native Android开发环境

2016-09-08 14:32:39来源:React Native中文网作者:

安装JDK
从Java官网下载JDK并安装。请注意选择x86还是x64版本。

安装JDK

从Java官网下载JDK并安装。请注意选择x86还是x64版本。

推荐将JDK的bin目录加入系统PATH环境变量。

安装Android SDK

可以单独安装Android SDK,也可以通过Eclipse ADT或者Android Studio一并安装。推荐使用Android Studio,以下说明会默认以Android Studio的方式说明。请注意选择x86还是x64版本。

为了加速下载,推荐从AndroidDevTools下载。

然后进入SDKManager(可通过Android Studio菜单Tools-Android-SDK Manager),确保以下项目已经安装并更新到最新:

  • Tools/Android SDK Tools (24.3.3)

  • Tools/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22)

  • Tools/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1)(这个必须版本严格匹配23.0.1)

  • Android 6.0 (API 23)/SDK Platform (1)

  • Extras/Android Support Library(23.0.1)

  • Extras/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推荐使用腾讯Bugly的镜像加速下载。查看说明

推荐将SDK的platform-tools子目录加入系统PATH环境变量。

最后,把ANDROID_HOME环境变量设置为你sdk所在目录。

安装C++环境

推荐从itellyou下载并安装Visual Studio 2013或2015。也可选择Windows SDK、cygwin或mingw等其他C++环境。编译node.js的C++模块时需要用到。
如果使用VS2015,你需要在命令行中设置npm config set msvs_version 2015 --global

安装git for windows

在这里下载安装,安装过程中注意选择"Run Git from Windows Command Prompt"。

安装Python

从官网下载并安装python 2.7.x(3.x版本不行)

安装node.js

从官网下载node.js的官方4.1版本或更高版本。

建议设置npm镜像以加速后面的过程(或使用科学上网工具)。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global

npm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npm.taobao.org/dist --global

安装react-native命令行工具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创建项目

进入你的工作目录,运行

react-native init MyProject

并耐心等待数(或数十)分钟。

运行packager

react-native start

可以用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1/index.android.bundle?platform=android看看是否可以看到打包后的脚本(看到很长的js代码就对了)。第一次访问通常需要十几秒,并且在packager的命令行可以看到形如[====]的进度条。

如果你遇到了ERROR Watcher took too long to load的报错,请尝试修改node_modules/react-native/packager/react-packager/src/FileWatcher/index.js,将其中的MAX_WAIT_TIME 从25000改为更大的值(单位是毫秒)

运行模拟器

推荐使用BlueStacks不过要小心它推送的广告和垃圾应用。

如果有真机,可以不必运行模拟器,要配置好驱动,使得adb devices可以看到对应的设备。

安卓运行

保持packager开启,另外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然后在工程目录下运行

react-native run-android

首次运行需要等待数分钟并从网上下载gradle依赖。(这个过程屏幕上可能出现很多小数点,表示下载进度。这个时间可能耗时很久,也可能会不停报错链接超时、连接中断等等——取决于你的网络状况和墙的不特定阻断。总之要顺利下载,请使用稳定有效的科学上网工具。)

运行完毕后可以在模拟器或真机上看到应用自动启动了。

如果apk安装运行出现报错,请检查上文中安装SDK的环节里所有依赖是否都已装全,platform-tools是否已经设到了PATH环境变量中,运行adb devices能否看到设备。

至此,应该能看到APP红屏报错,这是正常的,我们还需要让app能够正确访问pc端的packager服务。

摇晃设备或按Menu键(Bluestacks模拟器按键盘上的菜单键,通常在右Ctrl的左边 或者左Windows键旁边),可以打开调试菜单,点击Dev Settings,选Debug server host for device,输入你的正在运行packager的那台电脑的局域网IP加:8081(同时要保证手机和电脑在同一网段,且没有防火墙阻拦),再按back键返回,再按Menu键,在调试菜单中选择Reload JS,就应该可以看到运行的结果了。

如果真实设备白屏但没有弹出任何报错,可以在安全中心里看看是不是应用的“悬浮窗”的权限被禁止了。

安卓调试

打开Chrome,访问 http://localhost:8081/debugger-ui,应当能看到一个页面。按F12打开开发者菜单。

在模拟器或真机菜单中选择Debug JS,即可开始调试。

关键词:ReactNativeRe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