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Macbook又来了 苹果官网和苹果天猫店8日凌晨“小憩”备战

2016-09-07 18:09:10来源:威易网作者:

北京时间2016年9月8日凌晨1点,如果你想去苹果在中国区域的官网欣赏传闻中iPhone7、新Macbook、Apple Watch 2等,可能会扑个空。依照苹果公司发新品惯例,Apple中国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将于明天全球新品发布会期间“小憩”两个小时左右,共同期待新产品问世。

北京时间2016年9月8日凌晨1点,如果你想去苹果在中国区域的官网欣赏传闻中iPhone7、新Macbook、Apple Watch 2等,可能会扑个空。依照苹果公司发新品惯例,Apple中国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将于明天全球新品发布会期间“小憩”两个小时左右,共同期待新产品问世。

此前爆料大神@evleaks通过推特声称, iPhone 7正式发布以后, 9月9日将预售,9月16日则会正式上市。

不过,接近苹果的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新品发布都被视为苹果的“最高机密”。发布会前,苹果不会对外透露任何关于新品的信息,包括产品类型、尺寸、颜色、时间等。

为了让消费者对新品保持期待,历年新品发布前,苹果的线下零售店都会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线上苹果商店亦会开启“店铺小憩”模式。以去年iPhone 6S首发为例,Apple中国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页面均对外显示“稍等、稍等、我们即将为你展示各种精彩”的字眼,此后消费者即无法再进入商店浏览或者购买苹果的商品,以及享受客服。

\
图说:2015年9月Apple新品首发期间天猫旗舰店小憩模式页面

Apple新品发布的“店铺小憩”功能在天猫尚属特例。有接近苹果的业内人士表示,为了实现这个功能,苹果技术人员应该和天猫一起做了不少的努力。有果粉对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和Apple中国官网进行对比,发现从2015年至今,天猫共进行了40多个细节的调整,包括主页、购买首页、教育商店等等,力求和Apple中国官网保持完全一致。在去年iPhone6、iPhone6s、iPhone SE等多次新品首发活动中,Apple中国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在“店铺小憩”以及后续的 “新品预售”上都保持了高度一致,在这两个线上渠道上购买的消费者均是国内首批拿到新品的用户。

据悉,作为苹果在官网之外开设的唯一线上商店,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被中国区果粉称为“苹果第二官网”,并与官网保持了高度一致的销售页面和营销节奏。双官网还共享库存和配送渠道,从而确保果粉享受到新品首发、预售和首购等各种福利。此外,为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偏好,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会更“本地化”。今年初,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针对支付宝用户推出12期免息分期付款服务,在教育商品上线时推出了支付宝教育认证可秒享学生优惠等活动,受到了消费者极大的热捧。

关键词:iPhone7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