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恩龙发布苏宁“易品牌”战略 双11投入亿元发力移动端

2016-09-07 14:19:13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6日,苏宁易购在南京召开2016年O2O购物节商家动员大会,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公布了移动端亿元补贴计划、物流快服务计划、金融A计划等一系列商家扶持计划……

双11是下半年最盛大的电商狂欢节之一,它基本上决定了电商全年的销售业绩。距离双11还有2个多月时间,但是电商之间的围绕商家的角逐早已经全面铺开。9月6日,苏宁易购在南京召开2016年O2O购物节商家动员大会,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公布了移动端亿元补贴计划、物流快服务计划、金融A计划等一系列商家扶持计划,预计通过100天,重点扶持100家KA商家实现100亿销售,使出洪荒之力打造苏宁特色的“易品牌”。

\
(图: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释放“双11”重大政策利好)

移动端将成爆发点   1亿红包精准投放上百个APP

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购物的便利性越来越突出。在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的大力推动下,消费者对于通过移动端购物的接受程度亦大大增加,用户移动购物习惯已经养成。2015年双11各大电商移动端成交额占比接近7成,电商移动化渐成主流。

资料显示,今年818发烧节当天,苏宁易购全天订单量同比增长312%,移动端销售占比达到了81%,这和818发烧节苏宁打造的100个APP超级朋友圈息息相关。

侯恩龙透露,今年双11,苏宁易购将继续与购物、旅游、娱乐、母婴、工具、生活等覆盖全生活场景的超级APP进行合作,持续发放1亿元红包。

此外,苏宁易购还将与百度糯米、携程旅行、聚力视频等在优惠券发放、开屏广告、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搭建超级朋友圈。

\
(图:苏宁2016年O2O购物节商家动员会现场)

苏宁公布“G20朋友圈”   100天精心打造100个“易品牌”

在商家动员大会上,侯恩龙表示,计划通过100天,重点扶持100家KA商家,打造苏宁特色的“易品牌”。

顾名思义,“易品牌”是依托苏宁易购平台发展、壮大的商家品牌。与“淘品牌”不同的是,苏宁易购将对“易品牌”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

侯恩龙表示,苏宁易购将采取赛马机制,将根据GMV、用户满意度、转化率、站外流量引入等维度,精选优选出100家KA商家,从重点数据共享、品牌保护申请、营销规划建议、广告政策优惠、线下地推活动、返佣政策支持、主会场优先权等20个方面进行扶持。

“用户满意度和销售规模将是我们在双11期间重要的考量指标,所有商家必须全心全意解决用户的任何问题和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商品及服务。”侯恩龙现场表示。

据记者了解,早在O2O购物节招商大会开始之前,以海尔、美的、华为、荣耀、小米、华硕、方太、统帅、好奇、莱克、小熊电器、虎丘婚纱、全友家居、屈臣氏、惠氏、公牛、欧普、鸿星尔克、安踏、百草味、GXG、欧时力等数十家知名品牌商家已经提前表示要参加今年的苏宁易购O2O购物节。时值我国正在举办全球G20峰会,侯恩龙笑称这些都是苏宁“G20朋友圈”。对于这些积极的商家,侯恩龙表示:“必须不遗余力地支持!”

以虎丘婚纱为例,818期间,虎丘婚纱官方旗舰店一炮而红。双11期间,虎丘婚纱还将亮相苏宁全国最核心的10家苏宁广场和苏宁易购云店,线上线下联动,展开互联网+婚纱的尝试。届时,全国数以十万计的婚纱采购商都将通过苏宁易购渠道来购买和发布新产品。

大集团玩生态  双11苏宁要和商家“生态化反”

侯恩龙表示,基于互联网零售的主业,苏宁在地产、金融、体育、文创、投资等领域都进行了布局。“苏宁在双11期间整合更多的产业和商业资源,与所有商家进行互动共享,以期实现‘生态化反’。”

例如,苏宁近期投资了全国最大的校园O2O 超市8天在线,商家可以借助8天在线的校园网络布局,拉近与在校学生的距离。此外,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云店等业态也可以为所有商家提供展示、体验、销售和服务的机会。

侯恩龙特别指出,双11期间,苏宁消费金融将投入1个亿,推出12期免息等政策,此举也将惠及各类商家。另外,苏宁体育、苏宁文创等泛文体IP也将强势加入,以苏宁O2O购物节为主题实现内容、产品、营销的植入和流通,打造苏宁全产业共通。

深度开放快服务  苏宁为平台商家匹配“上午买、下午到”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服务的对象不仅仅是消费者,还包括大大小小的合作伙伴。所谓赋能商家,就是要开放苏宁的各项服务能力,与商家共享,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快速服务。

在6日的动员会上,侯恩龙介绍,为打赢双11这场年末购物狂欢节,苏宁将持续推出快服务计划。该计划的首要目标就是多仓覆盖,快速响应。

“为满足不同级别,不同地域商家不同销售规模的铺货需求,9月底,苏宁后台系统计划上线多仓覆盖模式。前台下单后快速响应,生成物流作业单,既满足了商家多样化的铺仓需求,也实现了消费者极速配送的承诺。”侯恩龙说,针对仓配合作商家,苏宁还会推出月度免仓储费计划,为商家节约成本。

每逢大促,物流是考验服务质量的关键元素,也是各家比拼的重点。动员会上,侯恩龙再次亮出苏宁的物流肌肉: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47个区域配送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及10000个快递点;截至2016年6月,自建仓储总面积接近500万平方米,全国整体覆盖率95%,除了217个区县实现半日达,次日达也扩展到了327个城市。

侯恩龙表示,从418到618再到818,苏宁易购在多城市推出了“上午买、下午到”,“今天买、明天到”的服务。双11期间,这项服务将更加优化,造福更多消费者。同时,苏宁强大的物流能力和极速配送时效,也将完全向所有商家开放。

2016年O2O购物节即将拉开帷幕,此次苏宁易购提前规划布局,所有品牌商家全面参与,将打造一场万店狂欢的豪华盛宴,在商品、价格、服务等方面为消费者创造惊喜不断的嗨购体验。

关键词:苏宁易品牌O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