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五大视频商业产品 布局信息化视频营销领域

2016-09-02 18:25:47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31日,资讯类客户端领导品牌今日头条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对外推介了旗下五大视频商业产品,解密了视频营销时代的“明日视界”。今日头条将顺应信息视频化的新趋势,通过三大点位、五款产品以及创新PO

        8月31日,资讯类客户端领导品牌今日头条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对外推介了旗下五大视频商业产品,解密了视频营销时代的“明日视界”。今日头条将顺应信息视频化的新趋势,通过三大点位、五款产品以及创新POE移动视频投放效果评估体系,从生产、分发、消费、评估改变视频营销四大环节,构建移动短视频营销新生态。

        将广告转变成内容,实现全流量曝光覆盖、个性化内容推荐,从而深度影响目标受众,让客户在视频营销新蓝海占得先机。
移动互联时代 顺应信息视频化趋势
        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移动资讯类客户端之一,今日头条开创了通过算法自动为用户推荐个性化信息的模式,截至2016年8月,已吸引5.3亿下载用户。头条积累的海量信息数据和算法经验同样体现在了视频产品的运作上。
 
       随着移动互联的彻底普及,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催生着视频消费的改革,用户的关注力不断向移动设备迁移。当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类客户端还在延续着PC时代的门户编辑模式,新一代的领军者头条视频已经率先扛起了改革的大旗。在内容“生产”和“分发”两个视频消费链的关键环节上,头条以其强大的个性化推荐引擎和先进的视频生态理念,带动着B、C两端的快速成长。
 
        头条视频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短视频市场大有可为,尤其是以How To为代表的信息化视频,他们已经获得了可观的分发规模,对消费决策的影响力也远远大于常规的泛娱乐类视频。未来的内容创作以及知识传播方式也会因为信息视频化的发展而改变。头条视频将顺应这种时代趋势,凭借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技术水平,完善的产品理念及运营系统,在这场变革中把握机遇。
 
头条视频让广告成为内容
        头条大数据显示:海量视频内容集中在5分钟以内,用户单个视频平均观看时长为86秒。那么,在内容长度展现趋同、平台呈现相同的前提下,全民无门槛进行内容生产,品牌广告应如何实现流量获取目标?今日头条给出了解决方案:广告即内容,像做内容一样做广告。而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解决视频营销三个重要环节:生产、分发、消费。如何解决?
 
        原生化是一盏指路明灯,其主要包含三方面:
     
        第一,内容原生,解决生产——给用户看他们愿意看的内容;

         易于让用户接受的内容有两种:一是用户本身感兴趣的内容,二是用户偏爱的内容制作者生产的内容。头条视频自媒体数据服务(MCN),可以帮客户找到合适的内容做广告,实现大范围的稳定曝光;同时,选择对的有影响力的人进行广告内容的创作,从而有效增加垂直化流量。
 
         第二,形式原生,解决分发——广告出现的地方就是用户主动获取内容的地方;

         头条流媒体内容分析技术为基础,开拓开屏、信息流、详情页三大点位,配合技术性运用以及内容式的展现技巧,以完美的形式包装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用户对于广告的排斥感。头条产品“首屏视界”通过入口级曝光,让用户在开屏界面第一时间观看到5秒的广告视频;产品“视+”通过瀑布信息流对广告进行内容式的曝光,让用户像看内容一样主动接受广告所传达的信息。
 
        第三,意图原生,解决消费——直面用户需求,在对的时机推送对的内容;

        想要在最贴合的情境下推送给用户最想看的内容,有效分发是关键。依托于海量数据的分析和强大算法的支撑下的推荐技术,头条产品“优选视频”通过数据定位,多维触达,为客户实现目标人群的精准覆盖。“兴趣速递”通过分析用户观看的内容属性,洞察用户兴趣并进行相应的推荐。而“视频联动” 则是根据用户的观看路径,从预告到完整信息,对用户进行递进式的电影化渗透,从而深化视频广告的内容。
 
首创POE衡量价值体系 精准监测传播效果
        在现今的移动化短视频时代,用户参与互动的热情高涨,因此,这种主动互动行为也应作为衡量投放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今日头条,作为业内第一家开放用户主动性行为监测的资讯客户端,在会上首次提出了POE价值体系模型。根据此模型,视频监测应包含三个层面:曝光、转化以及用户主动行为,将常规投放曝光价值(Paid Value)和用户主动行为的增值(Owned Value + Earned Value)共同作为评估标准,才能更精准地衡量视频广告的传播效果。
 
       “短视频营销的黄金时代已然到来,今日头条提出“广告即内容”的营销理念以及、符合移动特征的POE移动视频广告效果价值体系模型,正是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基础之上的有效探索”,头条商业产品策略运营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头条将凭借五大商业视频产品,立足于三大点位,通过改变视频营销生产、分发、消费、评估四个重要环节,以内容原生、形式原生、意图原生、主动行为评估构建移动短视频营销新生态,帮助广告主在视频新蓝海实现精准投放,掘金短视频营销新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