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是分体好还是一体好?

2016-09-01 16:11:44来源:威易网作者:

大家有必要了解下什么是分体电视。分体电视是把电视机的显示屏幕、信号处理部分、甚至声音系统分离,打破以往传统电视三者一体的结构模式,而这样的创新设计优点颇多。

在小米电视未推出分体电视前,电视行业几乎清一色一体设计。虽说长期无变化的产品形态,让一体早被大众接受,不过当小米首推分体电视时,还是引起了行业激烈讨论,那智能电视到底是分体好还是一体好?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大家有必要了解下什么是分体电视。分体电视是把电视机的显示屏幕、信号处理部分、甚至声音系统分离,打破以往传统电视三者一体的结构模式,而这样的创新设计优点颇多。

\

分体设计可以让电视具备更好音响效果、因为音响部分可以做到更大;其还方便性能升级,大幅提升电视的使用寿命。当然其未来甚至可让用户更轻松的实现个性化定制,分体的各部件可以自由组合和升级,这为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堪称电视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

而具体到产品,分体设计绝对是小米电视3系首创。其推出的55、60、70英寸电视都采用这种设计,产品分成屏幕和主机两大部分,中间仅通过一根“米线”连接。而主机部分除了强悍的MStar 6A928处理器, 2GB DDR3三通道硬件配置外,还内置4只2.5英寸中低音扬声器和2只20芯球顶高音扬声器,响度高达102dB(C),其还内嵌杜比Dolby Audio音效技术,支持虚拟环绕、低音增强、对白增强、自动音量平衡等功能,可为用户带来更好音质享受。

\

由于分体设计,所以小米电视接口都设置在主机上,并不是在屏幕后面,这样也方便用户插拔,以及更快速的连接多种其它设备,比如游戏机等。

除上述特点外,分体设计还可以让电视做的更薄,凸显高端,比如小米电视3s 65英寸曲面就做到了仅5.9mm薄度。此外分体电视主机部分还能解决庞大的传统电视存量市场,一机升级智能电视,具备更好音质。另外,当前行业传言的面板涨价问题,作为电视机成本占比最大的部分,分体设计也能一定程度缓解这个成本压力。

分体电视优点很多,对于一体电视,其实已无所谓优缺点,因为自打电视这类产品面世来,其就采用一体设计,并已被大众接受。所以消费者买回来就能直接使用,不需要再费脑筋思考怎样组合,还有配置的问题。

所以智能电视是分体好还是一体好?其实也无绝对,用户按需选择就好。当然自分体推出来引发的行业争论,目前也有一个基本的共识,那就是一体电视将长期存在,不过分体将成为未来智能电视的一种趋势。所以可以预见,除首创分体设计的小米电视外,还有很多厂商将加入这个阵营。

关键词:智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