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宝金融:网贷不再是“野孩子”

2016-08-31 17:34:39来源:威易网作者:

P2P网贷行业作为一种金融创新在支持次级客户及小微企业方面体现出普惠金融的理念,可以有效地弥补传统金融在服务领域上的空白,专注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P2P网贷行业作为一种金融创新在支持次级客户及小微企业方面体现出普惠金融的理念,可以有效地弥补传统金融在服务领域上的空白,专注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然而在我国,由于舆论的影响以及体制方面的原因,P2P网贷行业过去的数年间一直游走于缺乏监管部门与规范政策的灰色边缘地带,被外界称为“野孩子”。

\
 

无人监管的“野孩子”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问题也开始集中爆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违约频现,跑路频发。这让监管层逐步意识到,通过将P2P网贷纳入到金融监管体系从而规范其发展应该是种种问题的 最 好方法。2015年中旬,央行等10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年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由“促进健康发展”变为“规范发展”,并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更值得一提的是,监管细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于不久前正式出台落地,这终于给了我国网贷行业一个正式的、合法的“身份”。

投宝金融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暂行办法》明确了网贷行业的监管主体,这意味着网贷行业利好小微企业的合理性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同时,在更加良性的基础环境支撑和外部监管约束下,我国网贷行业从“躁动、叛逆且偶尔有恶行的野孩子”,成长为“成熟、理性、有益社会且自身可持续的中青年”。

\
 

随着监管细则的落地,P2P网贷平台也依据监管层指导意见,对自身进行了改革与规范。P2P网贷曾作为颇爱争议网络理财平台,再不是没人管的“野孩子”。以投宝金融等代表性的优质平台,其正规性与合法性会正在逐步加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更加积极探索合规发展、多元发展的道路,致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便捷的多元化资金支持和融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