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 流量融合+“智能派单”让司机赚更多

2016-08-31 15:43:50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31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与北上广深杭等十余个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这些出租车企业均将引入滴滴独有的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算法、平台大数据和运营管理思路,滴滴与其将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

8月31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与北上广深杭等十余个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这些出租车企业均将引入滴滴独有的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算法、平台大数据和运营管理思路,滴滴与其将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

在流量融合方面,滴滴表示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出租车网约车订单和后台系统的打通,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

此外,今日公布的“智能派单”模式被认为是提升出租车司机效率的重要举措。

滴滴方面介绍,智能派单是滴滴出租车在原有的“抢单模式”基础上,推出的另一高效派单模式。“智能派单”模式下,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订单定向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

这一模式可以提升乘客出行效率,更让出租车司机改变原有拼手气、靠运气的思维模式,转变为服务质量好坏与收入多少挂钩。这体现了滴滴通过大数据高效解决出行复杂需求的能力,能够做到让服务决定收入,让提供好服务的司机接到更多好订单。

滴滴出租车负责人曹放介绍透露, 测试数据显示,相较“抢单模式”,“智能派单”模式下,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时薪最高提升了50%,空驶率最多降低了36%。而“流量融合”后,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平均流水上升14%,空驶率平均下降18%。这也意味着,这两种融合举措,都有效降低了司机的空驶,让司机运营效率和收入进一步提高。

根据滴滴公布的信息,已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南京、三亚等十余个城市的近五十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智能派单”将优先向这些出租车企业开放,针对没有纳入企业合作的其他司机,滴滴也在积极研发新产品,将充分利用平台积累的司机服务数据,智能区分司机服务水平,从而把优质司机纳入到“智能派单”模式。

除流量融合与智能派单之外,滴滴还将与出租车企业在升级企业信息化系统、提升管理效率、探索出租车行业业务创新等方面积极全面合作,未来还将在合适的时机,围绕新能源汽车销售及牌照、汽车后市场、定制巴士、企业用车、政务用车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

今年7月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两个方案同时发布。后者对出租车行业深化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制度性安排,鼓励促进互联网与出租汽车的融合发展。而滴滴也宣布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

此外,出租车企业拥有丰富的线下车队管理和驾驶员管理经验,而滴滴在移动互联网出行领域拥有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规模优势,业内认为二者合作能充分实现优势互补,为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的提供了新契机,可能成为未来出租车网约车融合的主流模式,为交通行业带来更多变革动力。
 

关键词: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