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分直降72分 电信诈骗将受到信用严惩

2016-08-31 15:27:24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31日,中国移动旗下全资子公司中移在线联合芝麻信用宣布,将对各类通讯诈骗行为进行全面的信息披露和信用惩戒。经司法认定的电信诈骗分子的芝麻信用评分将会大幅下调,诈骗分子在消费金融、极速办卡等各类信用服务上将受到全面限制。

8月31日,中国移动旗下全资子公司中移在线联合芝麻信用宣布,将对各类通讯诈骗行为进行全面的信息披露和信用惩戒。经司法认定的电信诈骗分子的芝麻信用评分将会大幅下调,诈骗分子在消费金融、极速办卡等各类信用服务上将受到全面限制。双方也将利用各自在行业内的领先技术和服务优势,助力电信行业尤其是虚拟运营商手机实名认证工作。

\

根据案例演示,郭某通过手机木马控制他人手机,盗取手机密码、校验码等信息,盗用他人钱财,法院认定其行为已经构成电信诈骗犯罪。芝麻信用收到法院同步的信息后,于次日就其信用行为进行综合评估,下调芝麻信用评分多达72分,直接降到了545分,同时进行电信诈骗负面信息提示。郭某将无法使用芝麻信用合作伙伴所有消费金融服务,也将无法通过芝麻信用在线办理信用卡,无法使用各种免押金信用服务。

电信诈骗需要信用惩戒,更需要事前防范。专家认为,实名认证是预防电信诈骗的第一道关口。中移在线作为中国移动旗下全资专业子公司,始终坚持以最前沿的技术引领行业变革,以OCR、NFC认证、人脸识别、联网比对、混合审核等高效的人工智能取代传统的服务方式,致力于打造以人像比对为核心技术的全智能实名制身份认证服务。

中移在线将利用其在移动运营商领域成熟的实名认证技术和风险防控手段,为虚拟运营商手机实名认证提供技术手段和能力,帮助其全面落实电话实名制工作。

芝麻信用反欺诈信息验证基于内外部数据,使用链接分析、路径分析、群集分析等图算法,融合用户、资金、媒介、地址4张关系网,形成了庞大的关系网络, 能有效识别用户真实性,最大限度降低欺诈风险。

中移在线和芝麻信用联合宣布,将把实名认证、反欺诈信息验证的能力和服务向全行业开放,推进电信行业尤其是虚拟运营商行业手机实名认证工作。

通过中移在线和芝麻信用的强强联合,不仅可以帮助虚拟运营商有效识别包括身份冒用等在内的各类诈骗行为,尽量从源头减少电信诈骗的可能。而且可以对司法认定的电信诈骗分子进行有效信息披露和信用惩戒,使其在消费金融、极速办卡等各类信用服务上受到全面限制。双方希望通过合作,让诚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