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芽高层策略会落脚长城下:对Q4也有“小目标”

2016-08-31 14:33:51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30日晚间,蜜芽CEO刘楠发布朋友圈,“在长城脚下的管理团队会议,PPT和电影和酒,美景和可爱的人,这就是属于创业者的浪漫。”与此同时的媒体圈子里,却是热传着“四名高管集体出走蜜芽危机四伏”的耸人消息。

        8月30日晚间,蜜芽CEO刘楠发布朋友圈,“在长城脚下的管理团队会议,PPT和电影和酒,美景和可爱的人,这就是属于创业者的浪漫。”与此同时的媒体圈子里,却是热传着“四名高管集体出走蜜芽危机四伏”的耸人消息。
 
      两方之间的信息落差似乎是隔了一万个“小目标”,但外界的嘈杂也并未影响到蜜芽的动作。多家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蜜芽相关负责人了解实情,事实上,4名离职管理层员工,并非当下同一时间出走,而是在过去一年半中,陆续由于各种原因离开,最早离开的已经是2015年5月。而其中仅CTO为高管,其余均为中层管理者,现CTO职务已由前凡客诚品助理总裁、优购网技术副总裁郭春梅接任。此次“离职门”明显是由外界有意拼凑夸大信息,毫无新闻时效性。
 
\
 
       据悉,昨日蜜芽管理团队刚刚结束为期两天Q4封闭策略会,对蜜芽今年的发展进行了深度回顾总结,在前三个季度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后,对最后一个季度战略进行部署,并制定了更高的目标。据透露,整个管理层对新的目标十分有信心。
 
 \
 
       蜜芽自2014年起,蜜芽在母婴+跨境双风口下快速发展,迅速完成4轮融资,至今还保持母婴电商行业融资速度和金额的记录,在36Kr最新公布的独角兽估值排行榜中,蜜芽以87.4亿人民币领跑母婴电商。
 
 \
  
       在业务方面,2014年年中蜜芽最先发现跨境这个商机,开始涉足跨境模式,在2015年初就登顶宁波保税区进出口量榜首,同年6月战略投资重庆西永保税区,搭乘“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的东风,快速提升跨境业务效率。进军2016,蜜芽在2月发布会中公布,投资国内线下最大儿童游乐场所悠游堂,并与高端孕产医院美中宜和搭乘战略合作,结合在2015与早教机构红黄蓝的合作,蜜芽版图已经从母婴电商纵横延展到了孕婴童线上线下,覆盖早教、游乐、医疗领域。
 
\
 
        市场推广在过去一年中,也是蜜芽十分亮眼的部分,自签约湖南卫视一哥汪涵为代言后,蜜芽首度开启了母婴行业跨界+泛娱乐营销的战略,成为行业争相效仿的对象,打造母婴行业盛事蜜芽风尚大典、冠名湖南卫视跨年夜、定制金鹰卡通蜜芽六一惊奇夜……不管是冠名节目、定制晚会还是打造全名互动话题,都取得令人惊喜的效果,百度指数、下载排名实现爆发性增长。这些在母婴行业的前瞻性尝试和突破获中国广告界最权威奖项中国长城奖首肯,在去年的颁奖中成为唯一一家母婴电商企业获奖者。
 

 
       蜜芽表示,嘈杂声并不会影响到蜜芽快速成长,整个市场最终看的还是实实在在的成绩,被恶意“黑”也是说明了蜜芽的高速发展让别人压力太大,手足无措罢了。据悉,蜜芽在Q4将公布经营数据,届时很多疑问和质疑就不攻自破了。
 
关键词:蜜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