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解密下坡时不能空挡滑行的原因

2016-08-31 12:57:43来源:威易网作者:

瓜子二手车表示,挂挡滑行时,发动机是被车子拖着走。那么就要说说发动机除了拉着车子跑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发动机制动。其实并不难理解,试想如果一辆小车挂上空挡停着,只需一个人就可以轻易推动。

现在物价飞涨,很多司机觉得下坡挂空挡滑行很省油。瓜子二手车表示,化油器式发动机空挡滑行比挂挡省油,但电喷式发动机挂空挡却并不省油。那么,空挡滑行是否安全呢?

\

瓜子二手车表示,挂挡滑行时,发动机是被车子拖着走。那么就要说说发动机除了拉着车子跑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发动机制动。其实并不难理解,试想如果一辆小车挂上空挡停着,只需一个人就可以轻易推动。但是挂上1挡停着,就算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推动。这是因为发动机在运转时所需要克服的自身阻力是非常大的,挂挡滑行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限制车子的下坡速度。而空挡滑行就只能利用刹车进行制动。

瓜子二手车表示,在下长坡时,长时间的刹车会迅速提高刹车片的温度,由于热衰退,极大降低了制动效能,出现刹不住车的现象。因此在下坡时空挡滑行是非常危险的。瓜子二手车强调,无论老车新车,都不应该为了省一点油,忽略自身和乘客的安全。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