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微技术助力乌鲁木齐银行率先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

2016-08-29 16:49:33来源:威易网作者:

   火柴盒大小的设备,只要连上手机蓝牙,就能随时随地为自家的燃气卡、电卡轻松充值缴费,省去了银行柜台排队的麻烦……日前,乌鲁木齐银行联合国微技术推出的本地服务智能终端设备“雪莲充值宝”正式面市。

      火柴盒大小的设备,只要连上手机蓝牙,就能随时随地为自家的燃气卡、电卡轻松充值缴费,省去了银行柜台排队的麻烦……日前,乌鲁木齐银行联合国微技术推出的本地服务智能终端设备“雪莲充值宝”正式面市,彻底改变了居民办理各类实体卡充值缴费业务必须到企业缴费大厅或银行的网点办理的传统方式,在金融服务创新“最后一公里”上实现了质的突破。

\
 
“神器”,让充值缴费更容易
 
       日前,不少乌鲁木齐市民争相从乌鲁木齐银行领取“雪莲充值宝”,大家纷纷表示:“有了这个小宝贝,我们充燃气卡、电卡、水卡、公交卡等再也不用去柜台排队了,在家分分钟全部搞定,实在是太方便了!”
 
       市民口中的“雪莲充值宝”,实际上是一款由乌鲁木齐银行和国微技术共同开发的便携式个人智能缴费设备。别看这款智能缴费设备只有火柴盒大小,功能却非常强大,只要通过蓝牙将雪莲充值宝与安装了乌鲁木齐银行APP的智能手机连接,再将芯片充值卡插入雪莲充值宝,或将非接触卡(如公交卡)贴近雪莲充值宝,按照APP提示进行操作,即可便捷地为家里的水卡、电卡、煤气卡、公交卡等快速充值,彻底改变了居民办理各类实体卡充值缴费业务必须到企业缴费大厅或银行的网点办理的传统方式,在金融服务创新“最后一公里”上实现了质的突破。
 
       一直以来,“最后一公里”也是“最难一公里”,困扰着各级服务部门和广大市民,尤其是郊县或乡村等网点未能覆盖区域。雪莲充值宝的面市,彻底改变了市民办理各类实体卡充值缴费业务必须到营业大厅或银行网点的传统缴费方式,再也不用奔波数公里、排几个小时长队,而只为了缴纳百十元的水费、电费,从现在开始,使用雪莲充值宝足不出户,短短几分钟就可完成。
 
      强强联合,全力推进金融改革
 
        国微技术是国内知名的安全支付智能硬件与方案提供商,香港主板上市企业,一直以来与包括乌鲁木齐银行、盒子支付在内的众多产业链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由国微技术根据合作伙伴的需求定制化研发、生产的雪莲充值宝、钱盒等系列畅销终端产品在市场上广受好评。国微技术现有mPOS、智能POS、手机刷卡器、智能收银台及支付模块5大系列支付终端产品,涵盖金融支付终端、移动支付终端、智能支付终端、自助终端等多个种类,并已通过个人支付终端安全认证、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安全认证、PBOC、QPBOC及EMV等相关权威认证,可极大满足个人、小微商户、行业商户、特通商户等客户群体的不同业务需求。同时,针对有个性化产品功能需求的客户,国微技术提供包括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硬件生产、资源引入在内的一揽子定制化服务。
 
         国微技术副总裁兼mPOS事业部总裁朱毅祥认为:“在当前‘互联网+’背景下,快速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金融平台以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流量入口’是实力提升与下一步竞争的关键。乌鲁木齐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令人钦佩,国微技术很荣幸与乌鲁木齐银行合作,我们希望以‘雪莲充值宝’终端合作以及后续优秀的服务来作为一个良好开端,全力助力乌鲁木齐银行移动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智慧金融,让银行服务更从容
 
       目前,国内市面上很少见到雪莲充值宝同类产品,即使有也往往是仅限于某一类预付卡(如燃气卡)充值,像雪莲充值宝这种跨行业的便民充值工具十分稀缺。雪莲充值宝的出现,是乌鲁木齐银行的资源优势与国微技术的技术实力紧密结合的结果,将银行端与燃气公司、电力公司、公交公司与水务公司的系统全面打通,解决了银行本地便民服务长久存在的一大瓶颈。
 
        乌鲁木齐银行与国微技术基于此次“雪莲充值宝”的合作共同搭建的“移动互联网+手机银行+雪莲充值宝”便捷服务体系在国内走在了行业前列。这一成功案例给各地的中小银行(如城商行、农商行)以及社会服务主体机构(如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和公交公司等)带来了新的启迪,就是深挖本地服务“强粘性应用”优势,利用“移动互联网+”打造本地“流量入口”,使自己的业务在细分市场中不可替代和具有强烈的本地化竞争优势。
 
关键词:国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