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国华进军健康产业 布局生态农业产业链

2016-08-29 14:26:18来源:威易网作者:

    8 月25日,天润国华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国华集团)进军健康产业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天润国华集团董事长王金海宣布,天润国华集团正式进军健康产业,重点培育现代农业。

       8月25日,天润国华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国华集团)进军健康产业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天润国华集团董事长王金海宣布,天润国华集团正式进军健康产业,重点培育现代农业,拟在全国建立10个1000亩规模的生态农业产业园,打造集种植、加工、仓储、研发、展览、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产业园区。
 
\
发布会现场
 
  目前,天润国华集团现代农业领域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旗下企业辽宁圣兰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其自身品牌“圣兰得”系列农产品及衍生农产品,已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此外,旗下新三板挂牌公司天润创新,也将通过资本整合,助力产业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及发展,加速对现代农业领域中的热点产业项目推进。
 
  布局多元化产业投资

\
  天润国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海先生致辞
 
  “以投资为核心,以实业为基础,打造金融平台,实现产业崛起,创造资本价值是天润一直以来正在做的事情。”发布会上,天润国华集团董事长王金海表示,天润国华集团全产业链布局规划已经全面完成,接下来,凭借集团强大的实业背景,以及自身专业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能力,在现代农业、互联网科技、商业贸易、文化传媒、金融投资等领域进行多元化投资。
 
  据悉,现代农业领域,天润国华集团将凭借天润创新,通过资本整合,重点在全国各地打造涵盖种植、加工、仓储、研发、展览、休闲于一身的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区。
 
  互联网科技领域,凭借四海继业和裕富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秉持以生态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宗旨下,涉足互联网科技板块,打造自有涉农电子商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与生态农业产业相结合,丰富全产业链。
 
  在贸易领域,天润国华集团将通过“圣兰得”品牌,以贸易为基础、以实业为依托,同时依托已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浙江等地建立的销售网络,以现代农业及健康产业为核心带动相关产品,打造成为一站式健康农产品销售平台及其他产品的进出口平台。
 
  拟建万亩生态农业产业园

\
  天润国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禹先生致辞
 
  关于中国农业未来的前景,天润国华集团副总裁王禹十分看好。“中国人口众多,农业市场很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真正做“农”字头的企业非常少,做成功的也非常少,这对于天润国华集团来说不仅是挑战,更是一个机遇。”王禹表示,天润国华集团已汇集了数十种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种植、养殖产品,现正规划打造试点园区,并拟在全国建立10个1000亩规模的生态农业产业园。
 
  据介绍,规划建成后的10个园区将以种植、研发、销售、推广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农产品为主,辅以观赏性花卉种植,配以国际标准化科研实验基地、研发中心、标准化生产、加工厂房、电商中心、物流集散中心、自动化仓储中心、多功能全景生态资源展示区域、全生态观光景区等功能区域,并以健康、养生、休闲为主题,将生态农业与农业科技有机结合。
 
  王禹告诉记者,接下来,天润国华集团将利用生物技术把自己生产的蓝莓、山茶油、铁皮石斛、食用菌等产品,通过线上网络销售平台做推广及线下物流运输相结合,做健康安全、生态养老、保健养生食品,同时加大对产业园区功能区的改造,投资建设涵盖研发、加工、展览、休闲等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功能性办公区,引入多功能全景生态资源展示区域、全生态观光景区,带动旅游传媒共同发展。
 
  搭建资本平台整合农业领域产业链
  
  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副主任、中国农学会高新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信军先生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四海继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润集团下属电商板块负责人李金宇先生致辞
 
  浙江欧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九洲先生致辞
 
  资料显示,天润国华集团于2012年开始涉足现代农业投资领域,并于同年4月正式成立辽宁圣兰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兰得公司)。根据天润国华集团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圣兰得公司是天润国华集团旗下主要从事现代农业领域,以科技研发、生产销售农副产品、饮料、调味品、洗涤用品、旅游产品、保健食品为主的成员企业。截止目前,圣兰得公司相继研发了蓝莓类系列产品、山茶油类系列产品、铁皮石斛类系列产品、菌菇类系列产品等四大系列几十款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在现阶段,集体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绿色农家、生态养老等细分领域是圣兰得公司关注的重点。
 
  王金海认为,天润国华集团进军农业领域,布局大生态、大健康产业,将为我国现代农业领域搭建良好的资本平台,未来将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利用生物技术,借助互联网的快车充分发挥集团技术、智力资源、项目管理和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天润国华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资本运营的经验,在现代农业领域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春来)
 
  \
 
  发布会现场
 
\
  
  发布会现场,“电眼哥”袁忠山激情演唱原创歌曲《老乡》
 
  \
 
  发布会现场,"蓝莓姑娘"刘丹演唱天润之歌。
 
 
 
关键词:天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