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只基金围猎乐视网 基金一哥近15亿豪投参与抢筹盛宴

2016-08-26 14:34:41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公募大佬们最新持仓情况陆续曝光。乐视网凭借近30家基金公司的提前布局,115只公募基金的持仓以及7702万股的持股数量,当之无愧成为上半年最受公募基金青睐的上市公司之一。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公募大佬们最新持仓情况陆续曝光。乐视网凭借近30家基金公司的提前布局,115只公募基金的持仓以及7702万股的持股数量,当之无愧成为上半年最受公募基金青睐的上市公司之一。

\

截至6月30日乐视网基金持股数前十

不仅如此近两年在市场大热的公募基金一哥任泽松更是豪投乐视网,其管理7只产品中有6只基金均出现在乐视网的机构股东名列,初步估算涉及金额更是达到近15亿元之多,对乐视网的喜爱可谓是达到了狂恋的程度,此外乐视网更是受到了国家队的中央汇金重仓持有。无疑,这只创业板龙头股正在引发一场机构的抢筹盛宴……

63只基金现身乐视网  成公募最受欢迎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由于近几个月来大盘有明显的风格转换迹象,基金的配置重心也略微向价值股转移。但整体来看,流通盘较小的个股以及创业板仍然是基金淘金的重地,例如恒华科技、宜通世纪等等。

实际在创业板中基金持股数最为惊人的是乐视网。根据今日(8月26日)银河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15只基金持有乐视网,总持股数量达到770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6.1%。其中所涉及的基金公司达到了近30家之多,其中包括易方达、嘉实基金、工银瑞信等大型基金公司。

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当中,最能代表选股能力的偏股型基金占了大多数。例如,中邮信息产业基金、中邮战略新兴基金、嘉实策略成长混合基金等等。

115只基金的数量,7702万股的持股比例,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掌管着市场超8万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公募基金,正在用自己的行动,由衷的表达对这家上市公司的热爱。

基金一哥全线押宝  涉及金额达近15亿之多

在所有的持仓乐视网的公募基金中,任泽松的爱可以说是最为浓烈的。

数据显示,乐视网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显示,任泽松所管理的产品占据两席,分别为中邮信息产业基金和中邮战略新兴基金,而他管理的另一只产品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也在基金持股排名的前列。

实际上,在任泽松管理的7只产品中有6只产品均出现在乐视网的机构股东当中,另外三只分别是中邮尊享一年期基金、中邮双动力混合基金和中邮绝对收益基金。光一哥任泽松持有乐视网的股数就达到了2886.74万股。

虽然不知任泽松是在何时进入乐视网的,假设按照乐视网今年以来股价均价50元来测算,目前任泽松持有乐视网的资金已经接近15亿元之多。

熟悉任泽松的人都知道,这位基金一哥从不轻易选股,基本选一个股票之前就会做好持有三到五年的准备,他的换手率很低,有充分的调研,确信投资的公司在三到五年的增长他才会投入,而乐视网所代表的成长性正是这位一哥青睐它的理由。

当然除了任泽松以外,乐视网也一直获得“国家队”中央汇金的强烈支持,2015年年底起至今,中央汇金一直持有乐视网2799万股。

大佬豪投因看中贾跃亭创新颠覆能力

那么有何因素能让乐视网受到大佬们如此的热爱?对此,有人分析称,乐视及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所拥有的创新和颠覆基因是大佬们看好乐视网主因。

据了解,在乐视网成立之初,市场非常不屑版权之际,贾跃亭带领乐视很有先见的在视频行业布局版权,这一步棋直接让奠定了乐视网在市场的地位,也让乐视网成为中国唯一盈利的视频公司;在视频领域站住脚跟后,贾跃亭将目标转向了电影行业,因为他的超前布局,目前乐视影业已经成为互联网影业公司的绝对领跑者。

同样,当市场看轻硬件未来,连资本市场最初看不懂不买账,贾跃亭却坚信乐视有硬件基因,目前乐视超级电视机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超级手机均也引领了手机进入生态时代;现在当人们认为乐视已经足够成功,贾跃亭再度将目光放在了汽车领域,相信未来乐视超级汽车也将为人们带来颠覆的视角。

以上这些最能反映的是乐视一贯强调前瞻性和行动力,而这也是乐视为什么能颠覆视频网站、电视、影业、体育、手机、电影、汽车等多个行业的秘诀。

一位长期研究乐视网的机构人士表示,在他的眼里,贾跃亭就像《疯狂原始人》中的盖,他敢于打破陈旧,有着超凡的创造力和革新思想,致力追寻更美好的世界,同样贾跃亭面对互联网已有的商业模式不屑一顾,他敢于创新,走出一条独一无二的生态之路,也致力为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做出贡献;创新力和行动力,是贾跃亭和盖的共同点,也是贾跃亭的基因和乐视赖以生存的力量。

基金一哥业绩或为乐视网后期走势保障

另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解释称,从短期来看,目前乐视网的股价较低,存在较大的价值洼地,目前是最适合埋伏的良机。该人士还表示,从长期看,投资乐视网是对乐视生态创新商业模式的看好,乐视生态代表着目前最为先进的互联网生态经济理论,其化反能力已经显而易见,乐视生态的化反能力必然促进乐视网业的增长。

此外,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凭借任泽松连续三年在行业领先的业绩,其精准的眼光已经得到行业的认可,其重仓乐视网或许意味着乐视网后期走势有所保证。数据显示,任泽松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已经达到404.14%。

关键词:乐视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