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奇幻剧平均流量15亿+ 腾讯视频缘何成超级IP流量主入口

2016-08-26 10:52:0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暑期以来,各大王牌剧集纷纷上线,其火热程度也不断飙升,腾讯视频奇幻季上线的三部大剧全部跻身10亿俱乐部,截至8月25日,三部剧平均流量为15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独播剧《九州天空城》外,在《青云志》《幻城》两部剧上……

进入暑期以来,各大王牌剧集纷纷上线,其火热程度也不断飙升,腾讯视频奇幻季上线的三部大剧全部跻身10亿俱乐部,截至8月25日,三部剧平均流量为15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独播剧《九州天空城》外,在《青云志》《幻城》两部剧上,腾讯视频都是率先突破10亿,且流量始终占优,俨然已经成为超级IP剧流量主要入口。

\

超级IP云集,集群化效应显著

对于视频网站来说,内容早已成为硬流量的决定因素,尤其是在流量高峰的暑期档。此次腾讯视频在内容布局上别出心裁,将《九州天空城》《青云志》《幻城》等IP剧收入囊中,并推出“暑期档奇幻季”,新颖玩法受到各方关注。据腾讯视频电视剧内容运营中心总监黄杰介绍,此布局依托于腾讯产品的大数据研究,为释放暑期档活跃的年轻群体活力。

事实上,这种基于内容的专题化运营手法,科学合理的细分受众及市场,将内容品类化排播,在满足了不同用户观剧需求同时,也为腾讯视频带来流量上的优势。截至目前,《九州天空城》已收获13.2亿播放量,《青云志》获得18.5亿播放量,而《幻城》也已达到15.2亿的播放量,领先全网,集群化效应显著。

\

内容全面延伸,精彩独家享

手握优质内容牌不难,难的是如何让内容释放出最大活力。这个奇幻季,腾讯视频围绕上线的IP大剧做了全方面内容延伸。在剧集上线前,第一时间更新剧集片花,其中不乏独家花絮;开播当日,直播《幻城》冰火盛典及《青云志》仙侠盛典,点击量成功突破6000万,还特别为《青云志》独家定制12个小时特别节目;上线后,又推出《青云志》及《幻城》周周见,将剧集片段搞笑呈现,让观剧更欢乐。

另外,还专门上线了独家制作的国内首档剧情类整蛊探班衍生剧《抢戏天王》,对正在热播的奇幻大剧进行揭秘,在这里可以看到粉丝会在剧组里面跟李易峰、赵丽颖发生非常多的交流。此外,腾讯视频每周还独家推出《九州天空城》与《青云志》的纪录片,成功为剧集引流。

\

互动多重创新,一切皆可玩

众所周知,年轻人是暑期档最重要的群体,也是流量主要贡献者。对于他们来说,“一切皆可玩”。为了抓住年轻观众的心,此次奇幻季在产品功能、用户体验上费尽心思。除评论、分享、饭团常规活动外,腾讯视频不仅开设专属弹幕头像、VIP投票打榜等活动,还上线了“只看他”功能,以《青云志》为例,如果你只想看李易峰,选择该功能即可。也可以焦点选择,选择只看李易峰+赵丽颖,通过“只看他”功能去看自己更喜欢、更精准的内容。同时还开放了“边看边买”功能。

为了让观剧不孤单,腾讯视频还针对奇幻季特别开设仲夏奇幻夜,每周一个电视剧衍生话题直播讨论,让广大网友可以边看剧边吐槽。此外,腾讯视频邀请明星直播聊剧等各种“花样”互动也是层出不穷,让用户真正玩到high。

\

排播独具匠心,聚拢粉丝心

在排播上,腾讯视频三部大剧均采取了“会员抢先看,普通用户跟播”的差异化排播方式,其中《九州天空城》《青云志》还开创性采用“网先于台”模式,VIP会员不仅可以超前看,还有独家纪录片可享。这种超前开播、先网后台的独特排播方式,在助力《九州天空城》《青云志》流量走高同时,拉动腾讯视频会员数量增长,可谓“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云志》排播上,腾讯视频VIP会员除每周一至周四可提前看4集外,还可在周五、周六观看《青云志》纪录片,实现了周一到周日的全周不断档观看,极大地增强了用户对平台的依赖性。

\

暑期档对于各大视频网站来说无疑是场硬战,除了需要在内容布局上做足功夫,其他各种辅助技巧也是必不可少。这个暑期,腾讯视频在内容、互动体验上做出的多种尝试,花样多到玩不过来,无疑更能满足用户的观剧需求,因此赢得用户的信任、流量上独占鳌头自然也就在意料之中了。目前,暑期档已进入后半程,接下来还将迎来何种变化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