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电视能定义高端?

2016-08-25 16:56:4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小米电视第一代产品到今年的65英寸曲面电视,小米电视一直遵循精品战略,不搞“机海战术”,而这样打造出的电视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性能,在同期都领跑行业,高端尽显。而后期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度的内容,小米电视独特的开放聚合模式,为用户选择高质量内容

在竞争激烈的电视行业,为何独独小米电视才能定义高端?其实要解答这个问题并不难,只需回顾下小米电视走过历程就能清晰呈现。

\

2013年9月,小米推出了第一款电视,并打出“年轻人第一台电视的口号”。凭借着同时期采用铝合金前面板和超薄机身、六色外观,47英寸3D大屏,高通骁龙600四核处理器,以及2GB内存和8GB闪存配置,不仅赚足了眼神,也令大家感受到了初进智能电视行业的诚意,而2999元定价,相比同时期其它电视产品,在拥有高端配置、时尚外观基础上,还成了价格屠夫。

2014年5月15日推出的小米电视2口号变成“年轻人的第一套家庭影院”,这代小米电视外置了独立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由6只全频扬声器,2只高频扬声器的SoundBar与8英寸无线低音炮组合而成。除了音质的提升外,其屏幕分辨率也由上代1080P升级到4K分辨率,配置依然领跑行业。而为了满足用户对不同尺寸的需求,小米电视2在2015年3月还推出了40英寸和55英寸版本。

小米电视接连推出的两代电视,凭借着高质表现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而2015年7月16日,小米以“新国货”为主题,发布了小米电视2S,这款产品在用料、做工以及技术上都全面提升,尤其是全金属打造的机身薄至9.9mm,这在同期不仅可秒杀国内一众品牌,甚至还超越了很多进口品牌工艺。

\

时间来到2015年10月19日,小米首发小米电视3 60英寸版本,除LG真4K屏外,还采用创新分体式设计,解决了行业中屏幕与硬件性能寿命不等问题,节约了迭代的成本。此外,4999元售价也腰斩行业价。仅过一周,小米电视3再发布55英寸版本,除屏幕选择三星4K屏外,其它硬件和60英寸保持一致,搭载MStar 6A928处理器,2GB RAM内存,并且售价还便宜了很多,仅3999元。同年底,小米电视3 70英寸压轴登场,该机延续3系旗舰配置,分体设计,虽说看数字只是比60英寸产品大了10英寸,但这10英寸对角线差距却带来了36%显示面积提升,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震撼观感。

\

2016年3月23号,小米电视3S 65英寸曲面和43英寸超薄金属款发布,再次重申小米电视“只做高端旗舰电视”的战略定位。43英寸小米电视3S全金属机身设计,铝合金边框薄至10.9mm,重仅9.32Kg,兼顾坚韧与纤薄。而小米电视3S 65英寸曲面更令人惊喜,该机采用一体式模组后盖设计,背面全金属面板,建筑美学后背,最薄处仅5.9毫米,内置MStar 6A928电视处理器,主频1.4GHz,支持4K 60fps H.26510bit硬解码,加上2GB DDR3内存,树立了行业曲面电视新的标杆。

当然,除了外观工艺,配置行业领先,其高端定位受到消费者认可外,行业也给了小米电视褒奖。2016年小米电视2S 48英寸电视、小米电视3系列(55英寸、60英寸、70英寸)、小米蓝牙音箱在德国荣获三项红点奖。而今年6月,在有着中国彩电行业“奥斯卡”之称的“2016中国数字电视年度盛典暨中国智能显示年度盛典”上,小米电视3S 48英寸、小米电视3 60英寸分体、小米电视3 55英寸分体也斩获三奖。其它奖项不胜枚举,这充分证明了小米电视品质。

从小米电视第一代产品到今年的65英寸曲面电视,小米电视一直遵循精品战略,不搞“机海战术”,而这样打造出的电视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性能,在同期都领跑行业,高端尽显。而后期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度的内容,小米电视独特的开放聚合模式,为用户选择高质量内容,也巩固了小米电视高端定位。可能还是有很多人好奇一直走高端路线的小米电视为何定价如此接地气,这同样与小米电视一直追求“以适中的价格打造完美品质”理念有关,并且说到做到,从而让高端定位更深入人心。
 

关键词:小米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