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义卖9万斤猕猴桃 为灾后老人改善生活

2016-08-24 17:55:45来源:威易网作者:

聚划算、阿里公益携手齐峰果业义卖3万份、共9万斤雅安红心猕猴桃,为四川汶川和雅安地震后的老人筹集爱心善款。这也是聚划算继聚蕉行动、阿拉善沙漠小米项目之后,在商业与公益结合上进行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8月24日-27日,聚划算、阿里公益携手齐峰果业义卖3万份、共9万斤雅安红心猕猴桃,为四川汶川和雅安地震后的老人筹集爱心善款。这也是聚划算继聚蕉行动、阿拉善沙漠小米项目之后,在商业与公益结合上进行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记者登录聚划算页面发现,这9万斤猕猴桃全部来自四川雅安附近猕猴桃产区,售价为38.8元/每份(3斤),据悉,消费者在聚划算每购买一份猕猴桃,将有2元进入阿里公益的公益宝贝计划,最终捐赠给雅安当地的蒲江西来敬老院,用于改善老人生活。

\
爱心猕猴桃页面截图

据敬老院信息,目前院内共63位当地老人,都是汶川和雅安地震后入院,每人每月440元的生活费囊括了吃穿用行和看病,基本无余钱供应老人日常的水果开支。此次齐峰果业在聚划算上推出的猕猴桃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专款专用于老人们每天的水果开支。

齐峰果业电商负责人丁辉表示,聚划算是一个热心公益并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平台,2015年,齐峰果业就曾联合聚划算帮助陕西果农销售滞销油桃,创下4小时卖出5万单的纪录,缓解了陕西果农的燃眉之急。

随着我国老龄化日益严重,养老问题也正变得尖锐,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曾称,“需要迫切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以市场化方式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

而像聚划算这样的商业平台进行公益创新,参与养老服务,显然不失为一项有意义的探索。

\
雅安市茅河乡政府感谢信

聚划算生活百货负责人沈一丁表示,聚划算一直以短期爆发力著称,特别适合生鲜水果等时效性强的产品。几年来,聚划算已经梳理出一套生鲜销售与公益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未来将更好地发挥出互联网的长尾效应,降低普通用户参与公益的门槛。

一直以来,聚划算都不仅仅是一个创造营销奇迹的平台,更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聚合社会力量,参与过多起影响深远的公益事件。

2011年7月,聚划算为援助海南蕉农,在全国9大城市推出“聚蕉行动”,开创草根公益新模式;此后又联手任志强为阿拉善地区的沙漠小米公益代言,推动社会企业以商业方式运营农业;去年11月,聚划算还曾联合方太以及阿里公益,发起对贫困小学捐献图书馆的公益活动,改善孩子们的教育环境。实现商业与公益之间的有效对接。

聚划算的公益探索其来有自,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一直以来都积极投身公益、尝试探索公益创新,自2010年起,阿里巴巴每年拿出营业总额的千分之三做公益。2016财年,阿里巴巴通过麾下平台推动33亿人次参加公益行动,累积2.8亿买家、150多万卖家参与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