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半年餐饮收入1080亿 互联网化成商家最关心问题

2016-08-23 15:31:37来源:威易网作者:

《成都智慧餐饮调查报告》梳理了2016上半年成都智慧餐饮的应用情况,也针对商家困惑提出了解决方案。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四川省餐饮收入1080.6亿元,整个餐饮业持续加快发展。

今日,由支付宝口碑协办的“2016四川互联网+餐饮产业链峰会”发布了《成都智慧餐饮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四川省餐饮收入1080.6亿元,餐饮如何与互联网和新技术的结合成为商家最关心的问题。作为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已经发布了餐饮行业解决方案,帮助餐饮商户解决经营中的痛点,让商家更高效地做生意。

\

峰会现场,支付宝口碑、餐饮商家、餐饮项目投资人、上下游创业者,都在讨论着一个话题:“互联网+“背景下,餐饮产业链会如何变化,商家应该如何应对?

《成都智慧餐饮调查报告》梳理了2016上半年成都智慧餐饮的应用情况,也针对商家困惑提出了解决方案。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四川省餐饮收入1080.6亿元,整个餐饮业持续加快发展。但竞争加剧和“互联网+“的风潮使得餐饮行业变数较多,与互联网结合的智慧餐饮正在成为商家争相转型的方向。

报告发现,大型餐厅对信息化应用的投入一般在20万/年以上,主要针对改善成本结构。而小型餐厅的商家一年中对于信息化的投入基本低于5万元,并且集中在营销侧,主要致力于加强销售环节。缺乏优质信息化应用平台、网推成本变高、客流流失率高成为餐饮商家的普遍问题。

\

支付宝口碑商家运营高级专家雪芝认为,餐饮行业的主要流量在线下,而且消费者以所处区域的回头客为主。随着行业的变化,当前商家主要面临四大难题:微利、竞争分流、客群变化和新生代消费者崛起。这种情况下,商家需要有一个优质的平台和配套的营销、管理工具来优化经营结构,并且以顾客为中心提升体验和业绩。

\

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平台上已经有100多万餐饮商家入驻,日交易笔数峰值超过1121万笔,成为第一大O2O平台。去年年底,口碑针对餐饮商家的经营痛点,推出了餐饮行业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除了向商家开放平台流量外,更以会员营销为核心,从支付即会员、精准营销和大数据营销三个方面帮助餐饮商户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投入产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