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冠!腾讯视频《挑战者联盟2》16亿收官领先全网

2016-08-22 18:15:05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20日,由范冰冰、李晨、薛之谦、陈学冬、谢依霖担当固定主持的《挑战者联盟2》,以全网近28亿的播放量迎来收官,其中腾讯视频揽获16亿,占据全网近六成流量,成功登顶。

8月20日,由范冰冰、李晨、薛之谦、陈学冬、谢依霖担当固定主持的《挑战者联盟2》,以全网近28亿的播放量迎来收官,其中腾讯视频揽获16亿,占据全网近六成流量,成功登顶。对于已经有品牌延续性的“综二代”,想要打破“续集不给力”的市场魔咒并不那么容易,除了节目本身的升级革新外,视频平台的引流能力也尤为重要。显然,腾讯视频更胜一筹,那它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

聚合最热节目

事实上,除了《挑战者联盟2》外,腾讯视频还聚集了多档人气火爆的综艺节目。其中不仅有已积累了大量粉丝的“综N代”节目,如综艺巨头《中国新歌声》(原《中国好声音》),以及《笑傲江湖3》《我是演说家3》《咱们穿越吧2》《星厨驾到3》等等,还囊括了最全的新生代综艺节目,如《我们战斗吧》《跨界歌王》《熟悉的味道》《花样男团》《加油!美少女》等等,并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

同时,在自制网综版块,腾讯视频也打造出不少受用户追捧的节目,如其中的《约吧!大明星》《拜托了冰箱2》,就分别以5.9亿以及2.9亿的流量成绩收官。而正在热播的《放开我北鼻》还成功跃居7月百度娱乐人物搜索月榜综艺节目榜单第三名,在众多网综中更是排到了第一名。

显然,腾讯视频搭建了一个强大的内容矩阵,并且在这些节目的带动下,极大地增强了平台用户的活跃度,而《挑战者联盟2》能够取得全网近六成流量,并长期占据Vlinkage综艺播放排行榜前三甲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

开启最炫运营

腾讯视频的集群效应点燃了用户观看节目的热情,而对节目的运营则相当于再添一把火,助力其成功俘获了目标人群。早在《挑战者联盟》第一季时,腾讯视频就开启海陆空全方位的运营矩阵,使其流量最终夺冠。这一次,腾讯视频不仅借助“PC端+手机端”的双端保驾,和“QQ+微信+QQ空间”三大社交平台共同护航,还消除时间隔阂,做到零时差同步电视台播出,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观看体验。

在互动上,不仅有常规评论、弹幕、投票、明星饭团等多元化的互动模式,让用户“边看边玩”,另外节目的台前幕后、策划盘点、花絮看点等衍生内容,也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关注度,助推《挑战者联盟2》人气的爆发。

\

如今综艺市场愈发成熟,各种综艺节目层出不穷,而这也同时促进了传统电视媒体和视频网站合作的不断加深,就拿腾讯视频来说,其通过组建强大的内容矩阵,不仅使流量遥遥领先,还推动了综艺节目价值的日益凸显,俨然已成为版权综艺的最佳助推器。

关键词: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