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VR产品内容匮乏?搜狐爱奇艺优酷携手上线IDEALENS K2!

2016-08-19 16:22:40来源:威易网作者:

   身处VR“元年”,似乎每一个科技公司都想在这个即将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领域分一杯羹,无数手机、PC、硬件等厂商凭借着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企业影响力横闯VR领域,截至2014年末,全球VR厂商便已经足足拥有200家以上。

      身处VR“元年”,似乎每一个科技公司都想在这个即将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领域分一杯羹,无数手机、PC、硬件等厂商凭借着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企业影响力横闯VR领域,截至2014年末,全球VR厂商便已经足足拥有200家以上。
 
  然而,至今人们也没有真正享受到一款玩得多、玩得嗨的VR产品。一度被认为是VR领域迄今为止最好用的HTC VIVE也由于没有太过庞大的视频和游戏资源为消费者所不爽;尽管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游戏都可以在Steam上购买,PlayStation VR也有索尼自己的PSN商店,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内容资源也不甚丰富。
 
  原因何在?
 
  截至目前,国内专业做VR内容的公司是极少的。大多数的VR厂商都在硬件领域打得热火朝天,而对于VR内容的开发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由于内容制作周期较长,资本市场对内容的运作始终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而对于更新周期短、曝光势头足的硬件领域则更受资本市场青睐,因为硬件的提升通过参数是显而易见的,而内容的好坏则需要很长的周期去感受的,所以这也反衬出VR的投资领域是带有一定投机取巧的。
 
  事实上,VR内容的匮乏也与VR技术本身有关。目前,VR的内容体验还主要集中在视频与游戏两个领域,但这些内容的制作从场景的拍摄到后期的技术处理难度很大,在保证场景、边界、临场感三者到位的同时,也要优化佩戴者视野与舒适感,很大程度上拉高了制作成本,无论是VR厂商还是资本运作自然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市场。
 
  谁将破题?
 
  为了解决内容资源方面的问题,现今VR硬件厂商通常选择与内容厂商合作,共同打造VR内容平台。
 
  据不完整统计,现今国内VR视频资源平台在20到30家左右,但其中大多数也都是“挂羊头卖狗肉”,并没有太多的实际价值,真正能做到令消费者满意的内容并不多;而游戏应用平台方面,国内现今也并没有一家成气候的游戏分发平台,很多游戏应用平台也只是做一些技术上允许的游戏内容,整体体验效果不是很理想;而国外像Steam一样的VR内容平台又将视频和游戏进行了整合,整体内容资源也并没有太多。
 
  据悉,现在VR一体机厂商都声称自家产品与多家视频、游戏公司合作,拥有十分丰富的VR内容资源。但实际上,消费者拿到产品后,往往发现里面自带的内容十分匮乏,真正达成内容合作者少之又少。
 
  近日,国内VR企业IDEALENS推出了VR一体机IDEALENS K2,并宣布现已与搜狐、爱奇艺、优酷、百视通等15家知名视频平台强强联手,并已全部上线。
 
  能够一举拿下搜狐、爱奇艺、优酷这三大国内视频巨头的合作权并一一点名其他13家视频平台,可见IDEALENS这次没玩虚的,实实在在地为用户提供出了丰富的VR视频资源。
 
  据透露,除了国内视频平台之外,IDEALENS近期还将正式宣布与全球知名VR内容分发平台WearVR的战略合作,未来将引进海外的精品VR内容资源。
 
  在VR游戏资源方面,IDEALENS K2也已与国内多家游戏开发商和VR应用平台合作,未来将提供不少于100+的VR游戏。
 
  为了提供更大更强的VR内容资源,IDEALENS也不局限于合作方共享资源和自制内容资源,随着IDEALENS将采集设备扩散出去,IDEALENS希望能够自发吸引更多的UGC、PGC的内容,不拘泥于形势,为用户提供多种不同的VR体验场景。
 
  结语
 
  现今的VR设备更应注重拥有足够的内容资源,建立更加丰富有趣的内容生态圈,令用户真正感觉到VR能用、好用,因为只有用户肯定的产品才会真正的好产品。未来,随着VR内容制作技术手段的不断加强,我们有理由相信,VR硬件厂商会与各大VR内容制造商更加深入合作。只有一起携手克服VR内容匮乏的难题,才会迎来VR真正的大爆发时代。
 
关键词: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