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云与思科开展全球战略性合作共建云版权

2016-08-18 15:52:0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8月18日,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乐视云与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宣布在数字版权管理(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领域探索开展全球战略性合作,未来将推出免费的云版权

2016年8月18日,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乐视云与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宣布在数字版权管理(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领域探索开展全球战略性合作,未来将推出免费的云版权,这是思科首次与中国公司联合共建DRM云平台,为全球商业用户提供全媒体、全终端、世界级的云版权服务,确保全球优势视频内容的安全流通,利用生态力量改变传统内容保护商业模式。

\

这是乐视云的一小步,却是视频行业的一大步。乐视云CEO吴亚洲表示,近年来,加强数字内容安全,保护知识产权是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乐视云将与思科共同联手,拓展云版权服务业务,提供数字媒体内容从传输、管理到发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全方位为数字版权护航。

\

此次双方联合打造的云版权,可实现日均服务千万级终端用户,毫秒级响应,可用性达到99.99%,灵活应对商业用户的流量峰值状况,提供更为稳健的安全服务,同时云版权可覆盖全媒体格式、全终端设备,实现对内容、服务、设备、APP等全链条安全保护。乐视体育在对2016/17赛季的英超在香港地区的直播中,乐视云利用思科DRM技术保障了英超赛事版权的安全播出,有效防止了直播盗版的出现。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张力表示,如今各种场景下的版权保护迫在眉睫,思科非常愿意与乐视云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云版权模式,为用户提供安全、正版、高质量、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服务。“未来我们将共同打造优质内容安全流通新生态,开放共赢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为驱动中国互联网全球化贡献力量”,张力称。

双方共建的云版权可对演唱会、体育赛事、在线课堂等直播内容,视频网站、网络媒体、影视版权等内容提供商的海量点播内容,以及运营商轮播台内容提供内容和频道加密。依托乐视云打造的发行平台,还将实现更多海外优势视频内容在中国市场的注入和发行,以确保生态价值的最大化流通。

正如发布会现场大屏幕中展现的标题“天作之合”,乐视云与思科此次探索开展的战略性合作,颠覆了传统云版权商业模式,未来将共同打造优质内容安全流通新生态,为全球商业伙伴创造前所未有的市场价值,也为驱动中国互联网全球化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乐视云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