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岛城市购物节启动 移动支付成今年亮点

2016-08-17 16:16:27来源:威易网作者:

本届购物节与国内第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进行了战略合作。支付宝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为青岛市民推出了为期100天的“天天立减”优惠

“2016青岛城市购物节”已经正式开始,移动支付的普及成为今年购物节的一大亮点。本届购物节与国内第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进行了战略合作。支付宝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为青岛市民推出了为期100天的“天天立减”优惠,让市民在享受购物节优惠的同时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

2009年开始,青岛市市政府每年都在金秋季节举办“青岛城市购物节”,今年已经是第8届。历届购物节通过学习借鉴香港中环、新加坡乌节路购物节的经验,突出青岛滨海旅游、海鲜美食和外贸进出口的本土优势,已成为青岛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

“互联网+”成为今年青岛购物节的一大现象。其中,移动支付在购物节的普及更是成为市民争相体验和讨论的热点。实际上,支付宝正在成为青岛市民日常生活里的习惯。目前,青岛已经有2万家线下商家支持支付宝支付。一年时间,青岛市民用支付宝消费的日交易笔数增长了8倍。此外,支付宝也与青岛的另一张国际名片“青岛国际啤酒节”进行了合作,让全球各地的游客在青岛享受移动支付的便利。近期,支付宝首个智慧机场Mall解决方案也率先落户青岛。旅客在青岛机场的餐厅、商店及贵宾厅等配套设施处消费时均可使用支付宝买单,且享受专属优惠。旅客只需在支付宝口碑栏搜索“青岛机场”,机场内不同商家的店铺信息和优惠折扣都可一览无余。

\

据悉,今年的购物节就与支付宝口碑进行了战略合作。7月底开始,支付宝就与购物节结合,在青岛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天天立减”优惠。青岛市民前往超市、餐厅、便利店等地方消费时,就有机会享受999元以内随机立减优惠。

具体来说,青岛城市购物节期间,青岛市民在本市精选的800家餐饮门店用支付宝支付,就可享受专享优惠。在青岛本地连锁便利店,比如迷你岛,友客,7-11等商家处消费时,用支付宝付款也可专享减免优惠;而在万象城,凯德,金狮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市民用支付宝支付也可享受专享权益。

支付宝口碑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支付宝与青岛购物节的合作,让青岛市民在享受优惠的同时也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关键词:移动支付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