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北美版图,乐视越身成为全球电视新巨头

2016-08-12 20:39: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家电圈里最劲爆的新闻非乐视出资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本土电视厂商Vizio莫属了,这一收购计划被称为“全球最大彩电并购案”,记录了一个会被永久载入家电发展史的时刻。

近期,家电圈里最劲爆的新闻非乐视出资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本土电视厂商Vizio莫属了,这一收购计划被称为“全球最大彩电并购案”,记录了一个会被永久载入家电发展史的时刻。

如果说滴滴收购Uber中国是中美两家企业的握手言和,那么乐视收购Vizio是真正的完成了一次横跨大洋的扩张,乐视已经拿到了获取美国高价值用户的钥匙。

\

随着这项收购交易的推进完成,这将在全球彩电行业诞生一个出货量位居前三的新巨头。但对于乐视的全球CEO贾跃亭而言,这次收购他所看中的并非双方在规模上的简单叠加,而是电子时代的颠覆者与互联网时代颠覆者之间的深度化学反应,由此带来乐视生态模式在全球市场落地的可能。

对于这个重大事件,国内外的权威媒体也都纷纷发文给予评述,表示通过收购Vizio,乐视将正式开启其全球化战略布局,乐视正在用中国实力颠覆世界产业格局,从而构建起全球最完整的大屏生态体系。

新华社

收购VIZIO是乐视全球化战略的关键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乐视在全球电视产业供应链中的话语权。VIZIO具有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并与美国一级渠道商建立起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收购VIZIO之后,乐视将逐步实现从上游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到下游渠道和营销资源、从品牌到用户的全球产业链深度垂直整合。

《朝鲜日报》

LeEco收购VIZIO将对韩国的三星和LG构成巨大威胁。因为LeEco将以北美中低价电视市场中占据绝对强势的VIZIO品牌为中心积极抢占三星和LG主导的北美市场。

中新社

收购美国最大电视厂商VIZIO,被认为是LeEco全球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全资收购VIZIO完成后,LeEco在电视领域的全球化一步到位,构建起全球最完整大屏生态体系。

《人民日报》

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美国、拓展全球化的一次新尝试。以往美国或西方发达国家总是以“抄袭、模仿、复制以及低维”等目光看待中国创新,但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企业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参与甚至引领全球产业格局重构的机会。

《经济日报》

对于乐视来说,收购VIZIO显然是其进入北美市场的重要布局,VIZIO的长项在于对供货商和销售渠道的精准控制,而这正是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时最难突破的“瓶颈”。

《中国企业报》

随着乐视以20亿美金全资收购美国本土第一大彩电企业VIZIO,这不只是诞生了一个全球第三大、中国第一大的彩电新巨头,更为重要的是标志着以面向未来的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正式从美国起航,并将全面拉开一场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超级生态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引爆。

《北京青年报》

VIZIO电视在美国每年的销量达到800万台,加上乐视本身的销量,目前贾跃亭已经为整个乐视电视制定下2017年销量突破2000万台的目标。这一数字将有望冲击全球彩电行业前三,仅次于三星和LG。

《北京商报》

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本土最大电视品牌VIZIO,被称为“全球最大彩电并购案”。VIZIO是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深耕本地电视市场近15年,VIZIO的影响力将有助于乐视电视快速全面地进入北美市场,甚至对于乐视手机后续进入美国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北美也成为继印度、俄罗斯后,乐视海外扩张的又一重点目标。

\

当年,Vizio只用15年时间,便从竞争高度白热化的美国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在三星、LG、索尼等外资的重压下突围而出,成为美国本土第一大、全美智能电视市场第二大的巨头。如今,乐视超级电视仅仅用了3年时间,凭借着“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在中国市场上成功把三星、LG、索尼等行业巨头甩在身后。

对此,贾跃亭指出,“对于乐视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三星、LG称霸全球彩电市场多年,这在别人眼里是巨大的风险,但在乐视眼中却是巨大的机会。电视产业下一个时代,将是互联网生态时代,不仅仅是硬件或者‘硬件+软件’相结合的时代。无论三星还是LG,产业竞争格局当中的霸主地位势必会被改变,未来两到三年,乐视希望实现第二次产业的突破,把这种独一无二的生态模式带到全球。

关键词:乐视VIZ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