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将带动上百万企业向云转型

2016-08-09 17:38:47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9日,在2016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神州数码集团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中国最大的企业级市场云生态。这一合作预计至少带动数万家IT分销集成商升级为云服务商,数百万企业客户将因此受益云计算。

阿里云生态又添重量级合作伙伴。8月9日,在2016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神州数码集团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中国最大的企业级市场云生态。这一合作预计至少带动数万家IT分销集成商升级为云服务商,数百万企业客户将因此受益云计算。

此次合作,阿里云将成为神州数码在公共云领域的优选战略合作伙伴,向神州数码开放在云计算领域积累多年的专业技术与服务。神州数码则基于阿里云平台构建起神州数码企业云服务平台,在其渠道和客户群体,以及企业解决方案领域与阿里云全面协作,推动企业客户的全面云化。

为顺应企业的上云需求,神州数码集团旗下专注于企业云服务的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云科服务)打造了集IaaS、PaaS及SaaS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型企业云服务平台,形成了国内最大的云聚合资源池。牵手阿里云后,云科服务将基于阿里云自研的“飞天”平台,构建自有品牌的企业IaaS服务。通过神州数码强大的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网络,为遍布全国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云资源与云服务,打通云计算的最后一公里。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张赐安先生表示:“阿里云通过7年的耕耘,拥有成熟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及完备的平台构建。神州数码此次与阿里云的合作,是双方技术、服务和生态的握手。我们期待凭借神州数码二十余年在企业级市场的积累,携手中国云计算领域的先驱,完善行业云解决方案,加速百万企业的云化进程。”

阿里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荆慧说:“阿里云希望通过与神州数码的合作,让更多客户分享到生态伙伴的服务能力,让公共云的海量计算能力更便捷地触达到全国任何一个角落,带动更多偏远地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这才是今天阿里云整个生态的价值,这也是云计算带给我们联结在一起的价值。”

神州数码集团是国内最优秀的IT企业之一,连续领军分销市场十多年,拥有30,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建立了遍布全国、覆盖线上及线下的全渠道营销网络,间接覆盖的数以千万计的个人消费者用户以及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客户。

阿里云是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计算平台,在聚合了神州数码等众多合作伙伴的产品与服务能力后,将为全球企业提供从产品到生态的全链路云计算服务,企业只需一键开启就可以使用高效稳定、高性价比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平台。

业界分析,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神州数码与阿里云的全面合作,宣告着我国企业级IT市场的生态环境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以云为代表的新的产业生态模式正日益成熟。企业获取IT资源的方式从线下的硬件采购逐步过渡到互联网产品化的在线服务,IT部门从成本中心转变为价值中心,支撑企业快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