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执掌酷派首日股价大涨20% 推Cool1生态手机加速行业大变局

2016-08-08 16:38:20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8日, LeEco创始人贾跃亭履新酷派董事会主席首日,酷派(2369.HK)开盘股价即强势拉升,收盘涨幅逾20%!

8月8日, LeEco创始人贾跃亭履新酷派董事会主席首日,酷派(2369.HK)开盘股价即强势拉升,收盘涨幅逾20%!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投资人看好乐视生态模式,对于其控股后的酷派与之“强强化反”深具信心的结果——

8月5日晚间,酷派发布重大董事会成员变动公告,称原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已经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仅担任名誉董事长一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获任酷派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这标志着这起历时长达一年,总额逾30亿元的收购彻底完成。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特别撰文指出,酷派的公告不仅“意味着贾跃亭赢了这局收购,更意味着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传统手机品牌时代的彻底结束。”

文中指出,酷派创始人郭德英是国内手机行业里真正的“老炮儿”:他曾带领酷派推出中国第一款CDMA1X彩屏智能手写手机、首款世界风智能双模手机。酷派不仅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品牌,更牢牢占据4000元以上高端机市场。

公开资料则进一步显示,郭德英带领下的酷派拥有强大的产研能力:在全球拥有7个研发中心,现有团队中研发人员超过40%,累计拥有7000多项专利。

与深耕手机市场20余年的酷派相比,乐视超级手机诞生不过一年多。乐视生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软件+硬件+内容+平台+应用”五位一体的服务。无论是从用户体验,科技创新还是盈利模式上,乐视手机生态都探索出一条与传统手机厂商全然不同的道路。而凭借“极限科技、完整生态、颠覆价格”,乐视超级手机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不断创下销售记录,并显示出强劲的可持续增长能力。

也因此,此次收购被认为是“强强联合”:完成酷派收购后,酷派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渠道客服等各个方面与乐视进行深度整合。与此同时,LeEco亦将利用其生态模式为酷派注入全新、多维价值,让其从单一的硬件企业升级为拥有入口价值、大数据价值、用户以及产业价值的互联网生态企业。

2016年,预计“乐视+酷派”将实现5000-6000万台的销量,有望跻身国内手机TOP.4品牌;2017年,双品牌总销量有望突破1亿,将冲击国产手机冠军的宝座。

公众将很快见证乐视生态“化反”酷派的结果——坊间传言,8月16日,乐视与酷派联合打造的Cool1生态手机将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发布。

贾跃亭本人日前还亲自为这款手机代言,“当一切被认为是理所应该的时候,COOL,就是那个敢于第一个跳出来去打破的人。”也正因这段话,Cool1被解读为目标群体主要是千禧一代、个性张扬的青年用户。

最终这款据称集酷派技术专利和制造优势、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于一体的全新手机产品届时会给产业和用户带来怎样的价值?“乐视+酷派”又将给现在的“华为+荣耀”,“Oppo+Vivo”以及小米这一梯队的竞争对手带去怎样的压力和挑战?

随着“老炮儿”郭德英退场,传统手机时代彻底终结;新贵贾跃亭全面接手酷派,新一轮颠覆正在上演——变革大幕刚刚拉开,公众只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