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任董事长执掌制造豪强 乐视+酷派成手机行业第三极

2016-08-05 21:15:55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5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郭德英先生辞任酷派集团董事长等职务,由公司第一大股东乐视的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先生接任。公告之后,酷派集团执行董事为贾跃亭、蒋超、刘弘及李斌。

8月5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郭德英先生辞任酷派集团董事长等职务,由公司第一大股东乐视的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先生接任。公告之后,酷派集团执行董事为贾跃亭、蒋超、刘弘及李斌。

2015年6月,乐视在推出超级手机后不久,即出资21.8亿元入股酷派,以持股17.90%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今年6月17日,乐视再次出资10.47亿港元,购入酷派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8.90%,成为单一控股股东。7月份,乐视酷派完成股权交割。

\

从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到贾跃亭代表第一大股东出任酷派集团董事长,经历了一年时间。自此,乐视已经成为传统手机豪门酷派集团的实际控制者,酷派集团将迎来向互联网生态模式的全面彻底转型,从一家具有深厚制造业基础的传统手机公司,转型成为互联网生态硬件公司。

\

贾跃亭此前曾表示,酷派与乐视未来将是双品牌战略,首先会让酷派融入到乐视生态。手机营销渠道方面,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但会有定位与价值的区隔,发挥O2O的竞争优势。在其他资源整合方面,不管专利、研发还是供应链等领域,乐视与酷派都会实现深度协同。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也会有更多的化反。

乐视自2015年4月正式杀入手机市场,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开放闭环的互联网生态模式,用短短一年时间,重新定义了手机产业。今年6月份,乐视超级手机销量达230万台,较上月增加30.1万台,整体份额达到4.9%,环比增加0.2%,位列第七,均创历史新高。同时,超级手机还用半年时间颠覆了印度市场格局。

乐视以资本开放共享模式,开启对酷派的全面整合,打造生态手机“双品牌”战略,将加速颠覆手机产业格局,形成了“华乐欧米”的全新产业格局。今年,乐视+酷派将有望以5000万-6000万销量冲击行业前四,明年则有可能以过亿销量成为手机行业第一,加速手机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贾跃亭亲任酷派董事长  传统厂商加速转型生态公司

8月5日酷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郭德英先生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自2016年8月5日起生效,同时聘任郭德英先生担任名誉董事长。郭德英先生辞任后,贾跃亭先生已获任为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郭德英为酷派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郭德英的带领下,酷派曾经创造了中国手机的辉煌,酷派手机3G和4G市场份额一度排名第二,成功超越联想、华为、中兴,仅次于三星。作为深耕手机市场数十年的老兵,酷派的技术创新和智能移动终端领域的专利数量、质量及布局等达到行业最高水平,是中国智能手机的骄傲。

乐视入主酷派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生态式打法,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模式,覆盖到酷派近亿的智能终端,尤其是将近50%的酷派可运营智能手机用户,将变成乐视生态用户。乐视提供的极致生态、完整服务,将赋予酷派手机及产品鲜活的生命。

业内人士分析,贾跃亭先生出任酷派集团董事长,将加速推动乐视生态与酷派技术、专利的融合,使酷派手机全面生态化。在贾跃亭看来,这种深度合作将是“强强化反”,每个子生态都能够在行业当中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爆发力肯定是非常强的。

以生态重新定义手机  快速引领产业进入ET时代

互联网下一代创新模式势必由生态创新来引领,真正进入跨产业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只有价值链重构才会产生全新的元素,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源源不断地推动社会进步。乐视全新的生态式打法,让乐视与酷派的“双品牌”战略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乐视通过生态经济和生态创新,也会将酷派引领到生态创新(ET)时代,同时推动中国手机行业真正进入生态时代。

乐视以互联网模式重新定义手机,以硬件负利直至硬件免费,让用户拥抱生态消费观,为核心价值买单。全流程生态创新,也让乐视在技术、产品上引领行业潮流,让用户仅仅跟随。全金属机身、无边框ID、乐镜指纹、Type—C、快充、CDLA全程数字无损音频标准,乐视不仅在为用户创造新价值,也在为行业寻找新方向。

  在生态的世界里,乐视生态赋予手机更多的内容。乐视的生态拥有中国最全的影视剧版权库及体育赛事播放权,源源不断的将精彩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电影、电视剧、自制剧、体育、音乐、动漫、综艺、娱乐,全年50部接档院线新片包含24部独播大片,500集热门独播大剧,影视会员独享,全年精选1000+好莱坞电影、美剧、英剧、韩剧等高品质海外内容,50场海内外音乐独家直播,500+部精品网络电影,二次元动漫,影视会员独享。在生态经济下,乐视不断打破边界、生态化反、蒙眼狂奔,引领全新的生态经济模式。

贾跃亭出任酷派集团董事长,使乐视生态与酷派专利技术优势互补融合加速,战略、人力、技术、品牌、产品、专利、渠道、全球化等资源进一步整合。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模式正催化酷派向生态创新转型,而酷派的技术和专利,让乐视生态走全球化之路加速。

打造“双品牌”实现战略升维  构建“华乐欧米”新格局 

乐视是为数不多的在多个业务领域都采取“双品牌”战略的企业,而乐视对这样一个战略模式已经有着清晰的规划。从乐视+酷派,乐视TV+Vizio两个双品牌来讲,双品牌只有生态公司能够做大做强。

\

贾跃亭先生出任酷派集团董事长,将为酷派注入巨大的爆发力,双方在战略、资本和业务上高度融合,酷派在内容、服务、生态整合,以及对用户的影响力和品牌背后支撑实力等方面,获得质的飞跃,形成“硬件+软件+互联网生态模式”的新型运营模式,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行业人士分析,乐视+酷派的生态化反将打造中国最强的手机战队。保守估计,乐视+酷派2016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在5000万~6000万,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成为销量最大的手机公司之一。这一数字意味着乐视+酷派将挤进前三,加速颠覆手机产业格局,与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同列第一梯队,形成“华乐欧米”的全新产业格局,并有望与华为+荣耀角逐行业第一。

据悉,8月16日乐视与酷派联合打造的cool生态手机将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发布。这是贾跃亭出任董事长后第一场战役,贾跃亭亲自为cool生态手机代言:“当一切被认为是理所应该的时候,COOL,就是那个敢于第一个跳出来去打破的人。”

cool生态手机完美融合乐视生态和酷派品质,乐视和酷派将跨品牌、跨产业的若干链条连接起来,带来更新更酷的用户体验,绝非简单的商品功能叠加。这预示着cool不只是一部手机,而是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入口,是年轻人第一部生态手机。

乐视与酷派联手打造的cool生态手机将主导个性张扬的青年市场,与更受商务人士等人群青睐的乐视超级手机互为补充,组成最强生态手机战队,将增强手机行业的话语权,加速构建“华乐欧米”新格局,并与华为+荣耀角逐手机行业霸主,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关键词:乐视酷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