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tika44亿美元卖给巨人网络等财团因凯撒破产重组

2016-08-03 15:46:2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笔交易不包括凯撒娱乐世界扑克锦标赛或涉及到真钱的游戏。”处于破产重组的美国凯撒娱乐,近日宣布将向中国财团出售非赌博资产业务Playtika。包括巨人网络子公司巨人香港在内的中国财团,已与凯撒娱乐签订

      “这笔交易不包括凯撒娱乐世界扑克锦标赛或涉及到真钱的游戏。”处于破产重组的美国凯撒娱乐,近日宣布将向中国财团出售非赌博资产业务Playtika。包括巨人网络子公司巨人香港在内的中国财团,已与凯撒娱乐签订最终协议,以44亿美元现金收购凯撒娱乐旗下专注休闲社交手机游戏业务的Playtika公司。
 
       自2015年初开始,业内就传出凯撒或因高额负债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有外媒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破产保护目的是希望重组目前额度巨大的债务,希望通过重组把债务削减至一半以下。
 
       据了解,此次打包出售旗下非赌博资产,是凯撒破产重组的重要环节。该资产主营业务为移动休闲社交游戏,主要市场在美国,所有业务符合美国联邦及各州法律。其研发机构分布在以色列、美国、加拿大、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在中国境内无任何业务。
       这是凯撒旗下一块非常优质的资产,在过去五年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这种增长势头未来仍将继续保持。有投行人士指出,如果凯撒不是因为破产重组,这样优质的资产不会出现在市场中。此前,该资产以股权转让的公开竞价方式出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多国巨头参与竞购。当时曾有消息称,竞争异常激烈,以巨人为代表的中国财团得手概率很可能不足六分之一。
 
       凯撒今日的公告显示,这支成功斩获其非赌博优质资产的中国财团包括巨人香港、云峰基金、泛海集团、民生信托、鼎晖、弘毅等投资人。这是一支阵容豪华的中国顶级财团,财团背后支持者包括巨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史玉柱,云峰基金联合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泛海集团董事局主席卢志强等中国商界大腕。业内认为,实力雄厚或是中国财团在多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本次交易需要经过常规交割条件以及监管批准,预计在2016年Q3或Q4季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