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娱乐宝签约万代南梦宫娱乐超强IP 开发[PAC-MAN]衍生品

2016-08-01 17:37:1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与万代南梦宫娱乐达成合作,就超强IP[PAC-MAN](吃豆人)签订衍生品授权协议。万代南梦宫娱乐宣布,正式授权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对经典游戏IP[PAC-MAN]大中华区的衍生品开发及售卖。

近日,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与万代南梦宫娱乐达成合作,就超强IP[PAC-MAN](吃豆人)签订衍生品授权协议。万代南梦宫娱乐宣布,正式授权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对经典游戏IP[PAC-MAN]大中华区的衍生品开发及售卖。

\  

(图注: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先生与万代南梦宫娱乐理事,媒体室室长田中快先生签约)

万代南梦宫娱乐理事,媒体室室长田中快介绍,万代南梦宫娱乐经典游戏IP[PAC-MAN](吃豆人),是游戏设计师Toru Iwatani岩谷徹于1980年设计并开发的一款街机游戏。同年10月被引进美国,引爆空前的“吃豆人风潮”。美国相关电视节目采用“吃豆人”的形象作为解说员,最高收看率达56%。2005年6月,吉尼斯世界纪录也追评其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街机”。2015年,也曾在好莱坞电影《像素大战》中亮相。

 \ 

(图注:经典游戏[PAC-MAN]画面截图)

“吃豆人” 嘴巴一张一合的动作和声音,已经深深植入在全世界玩家的记忆中,形象描绘了“我吃,故我在”的生活态度,游戏的主角小精灵的形象甚至被作为一种大众文化符号,开发的周边产品400种以上。时至今日,走过35年的这款游戏,依旧受到追捧。

万代南梦宫娱乐理事,媒体室室长田中快表示:“这款一直在世界各地活跃着的游戏形象,即将进入中国市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阿里影业,共同进行[PAC-MAN]‘吃豆人’相关商品的发行。”

此次,阿里影业旗下的娱乐宝联手万代南梦宫娱乐,双方签订经典游戏IP[PAC-MAN](吃豆人)大中华区衍生品授权协议。娱乐宝为IP方定制针对性的开发及销售解决方案,并进行精准的资源投放。提供商品形象设计团队,优质的生产厂家等不同侧重的专业服务。依托淘宝,天猫,聚划算等电商平台,更好的实现IP衍生品变现。

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娱乐宝作为阿里影业娱乐电商的重要板块,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庞大的变现能力一直是娱乐宝最强的基因。针对[PAC-MAN]这个经典IP , 将从阿里大数据的角度,提供设计,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等不同侧重的专业服务。从服饰,智能数码产品,珠宝配饰,食品等全类目切入。希望双方共同的努力,可以为中国的粉丝带来[PAC-MAN]元素的更多精美的商品。